2016-11-21 13:26:55♥ 子均 ``

放羊的孩子



放羊的孩子,相信大家都知道,而現實生活之中也有。

有時候會這樣做,或許逼不得已,也許可能認為對方好騙。

其實不管怎樣,都不該欺騙別人,這樣等於也欺騙了自己,

也毀了你自己的人格與信用,以後人家還會幫你嗎?

人家好心幫你的同時,你有想過嗎?對方當時的處境怎樣?

真的有必要幫你嗎?而你真的很需要幫忙嗎?

有時善良反而讓人覺得你很笨!而在你覺得他笨的時候,

他卻因為覺得幫你渡過難關,也替你高興放心。

很多人幫人是不求回報的,只求對方也能好好生活。

電視劇也常演這些劇情,被幫的人過著富足的生活,

而幫人的卻始終過著省吃儉用的日子,他何必自虐呢?!

因為習慣了,沒有這樣,他如何在你有需要的時候幫你。

而他也可以任意揮霍啊!何必錙銖必較的過日子呢?

人,總有旦夕禍福,現代人不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

總得要幫自己留點棺材本吧!

從他走了以後,看到人情冷暖,現實總會讓人看清一切。

我,從不渴望自己能過得多好多富裕(死薪水,不可能),

但我卻對我與我的家人負責,始終存著盡責的心,

應該上蒼也看到我誠摯為人的心吧!

真的感謝上蒼,天無絕人之路,更心存感激幫我的人。


而人也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事出有因,有因必有果。


放羊的孩子,最終的下場,希望能給世人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