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21:43:27生命樹

悼念賴皮

今天寒流來,氣溫下降,傍晚下起大雨。
朋友賴賴在MSN上面告訴我:賴皮過世了,今天傍晚六點半左右過世的。

賴皮是隻公的可卡狗,陪伴著賴賴度過十幾年,
賴皮的主人賴賴是我忘記怎麼認識的朋友,
因為彼此都是愛狗人士,所以我們算蠻能聊的。

在我們家的大BABY生病以至過世的那段時間裏面,
賴賴給了我們很多幫助,也提供我們很多照顧狗的知識,
我ㄧ直很感謝她的熱心。

而在大BABY過世兩年九個月之後,
比大BABY還長一歲的賴皮也過世了,
賴皮過世的時候是在賴賴的照顧以及陪伴之下,
很快而且很安詳的離開,
據賴賴說,前一刻還很有精神所以還特別抱到地上賴皮最喜歡趴著的地方,
然後回頭拿個毯子給它,就發現它已經過世了。
這樣說來,其實是很有福氣的一隻狗,沒有太多的痛苦,在親愛的人的身邊。
也是ㄧ隻很乖的狗,捨不得讓主人為了它日夜照顧,
也不忍心讓主人難過。

這讓我想起大BABY離開的時候我們都不在他身邊,
大BABY多麼的黏我們啊,
只要不見我們在身邊,他就會非常不安,
可是他卻是在寒流來臨的早晨,
孤孤單單的死在台大獸醫院的病房裏面。

於是,
眼淚靜靜的流滿一臉,
妻子呼喚吃晚餐,ㄧ聲ㄧ聲,
然而我無法出聲回應,因為怕我哽咽的聲調讓她覺得奇怪。

心裡面,默默祝福賴皮ㄧ路好走,
也再次懷念我們親愛的大BABY,
也祝福大BABY現世安樂。
生命樹 2007-10-02 10:19:33

懷念,就是對於過往的人(寵物)最大的讚美與祝福。希望賴皮解脫,也祝福大baby一切安好。

你可愛的老婆 2007-10-01 11:00:56

心裡面,默默祝福賴皮現世安樂,
也再次懷念我們親愛的大BABY,
也祝福大BABY現世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