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5 12:04:38非張三李四

鄭和菜館(二)

空氣中凝結得是一分陌生的僵持,我們倆個都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來自不同世界的人,連心靈取暖的資格都尚未取得,又何來的彼此安慰>

隔著電話,我們顯得比較自在和接近,近距離的接觸,反而拉遠了那份認同..

80公分的間距,我們彼此坐在桌子的兩頭,那距離似乎像條海溝,深不見底劃開領域…她的domain和我的domain..被條gap犀利得一分為二…

她還是用著她的愛爾蘭情結作為開端,說著那位寧願放棄愛情,而到偏遠國度—印度—去做他心靈沉靜追尋的男友….

我選擇傾聽,還有沉默…………

我尷尬的不知所措,因為,噸時間,我一點都不好奇觀於她和他的故事,,,I am just a outsider….

午後,我提議離開….關於鄭和菜館的事,我選擇遺忘…
因為我發現了我自己的冷漠,…
也明白自己的無力感…
放棄了我對故事的好奇
可以這樣說吧,…台北的空氣吸慣了…就再也提不起對人的熱情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