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22:35:33Sophie Marceau

好久不見.從來沒有遺忘的新聞台



秋天的腳步進了 我的心情也開始安定
好久不見.不知道大家最近過得如何?!

我的生活 還是在台北→彰化打轉 但是多了個休憩之處「法鼓山.安和分院」
從寢室80年級的學妹,帶我參加佛教如來宗,不要問我這個是不是正派!
後來,上網看了法鼓山的初級禪訓班課程之後,2013,農曆吉祥月,開始我學會禪坐的旅程。

為了避免常常聽到 負面的能量與情緒字眼 我在2200pm(常常延遲)下班之後,
總是會到6樓的佛堂 稍微看一部佛經,之前地藏經→阿彌陀經→普門品…視心情而看。
之後 有時候會在那兒禪坐或回到宿舍禪坐 儘可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些
坦白說 有點收獲 就是每天會「要求」自己「持之以恆」完成「一日禪定」

雖然吉祥月遇見颱風 導致無法如期結訓 以前,我會很生氣自己怎麼這麼「倒霉」
現在 卻覺得多了一個月可以寫禪訓日誌 心情也自在許多
而且 就算沒有結訓 也可以參加禮拜四的 「禪坐共修」淨化心靈
另外 還可以花個60元 喝個cama咖啡 總是帶著一股濃郁的咖啡香離開

目前 只剩下努力把論文趕工→執行→發表 還有不要「中途而廢」
雖然 自己清楚困難點在那兒 但是愈來愈有「能量」與「正面的想法」面對自己
我很感謝大家默默的關心著 與 愛護著

有空時 我會回來發表一些 日常生活的記事與想法
當然 要讓我把每日禪坐的功課做完 才能回到這個新聞台與大家 重新溫存

人生 有時候不見得別人說的生活 才叫做「圓滿」
當我們真正走出自己的世界時 也會看見什麼叫做「自己」 什麼叫做「幸福」

miss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