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09:31:41Sophie Marceau

2013初級生.寶妹

寶妹選擇跨區念書   本來想要念附近的學校 
她自從六年級開始補習之後,認識許多新朋友,決定跨區念書。
因為補習班很多朋友都是「中山」,後來選念明道、精誠…比比皆是,
不知道是因為「補習」之後,念書的興趣提高,還是「分數的進步」讓她有自信,
她從暑假開始,自己選擇「全科補習」,我是覺得非常「誇張」,
不懂為什麼她,有股「樂此不疲」的感覺。

原本,老師認為她的英文程度只能選念B班,
結果,她補兩次之後,就迅速跟上進度,而且很認真地學習與展現自信,
雖然,結果是A班程度,當老師跟她說「可以念A班」時,她的表情只有「噢~」
私底下問她,如果到B班,心情會怎麼樣? 
她很簡短地說「同學都補那麼久,念A班是合理的,可能人少,我去補A班人數吧!」
我偶爾看她的成績,似乎都是前三名。

這幾天放假回家,每天都約0530AM 起床,之後等著0630拿著手機鈴聲叫醒她,
她總是「拖拖拉拉」的自己綁了頭髮,(因為我不會綁,所以自己都剪短髮造型),
之後,確定一下物品,又帶著厚重的書本與自修到學校,
偶爾,她會跟我說「等會兒,我要補眠一下!」
「數學老師都照課本念,之後,叫我們算題目…都不知道為什麼,他不能說點笑話…很無聊」

昨天,握著她的小手睡覺,看著她的臉龐,想不到她變得這麼大隻了…
睡到一半,才發現真地都握著一起睡覺,真是太幸福囉!

我常常問她「確定還要補全科嗎?」她說「對啊~因為學校的老師,有些教得很爛,都照課本念…」
我都拿自修或補習班的測驗題,到學校自己練習,坐在那兒課程太無趣了!
而且,她還會把這些事情寫在聯絡簿上,我真地覺得…她太可愛了

昨天,我們去買素食滷味,我一直在旁邊「干擾她」,
還試圖幫她趕出「肥胖鬼」,她變瘦了@@
一邊玩、一邊笑,搞的老板一直笑著說「妳們好像姊妹,母女感情超好,看不出來是母女…
之後,帶她去看韓系的衣服,似乎都太成熟,沒有看到她喜歡的洋裝或一片裙裝。
改天放假時,再陪她到台中一中或逢甲購買新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