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5:38:42LIDIA

自信? 你缺乏自信嗎?

常常聽到很多人跟我說:

乖乖:妳好厲害喔!怎麼這麼會畫畫!

妳可以專心畫畫,然後開一個畫展耶!

老師:妳真是一個讀書人!

這麼會讀書,考了一大堆證照,晚上還去讀書,妳真是上進!

lidia:真是羨慕妳!都不用上班

當個少奶奶,每天在家,愛去洗頭就去洗頭

愛去做指甲就去作指甲,愛去按摩就去按摩.........

一天到晚出國去玩,真好!

仙女:妳真的很厲害耶!

怎麼會瘦這麼多,妳太有毅力了!

妳只呼吸空氣就飽了嗎?(這就是叫我仙女的由來)

妳不要再瘦了啦~太瘦不好看!

凱媛:妳知道很多人很羨慕妳嗎?

長得漂亮,工作能幹,又會整理家裡,還會做飯

最重要是妳平易近人~.........

聽起來!好像我在自誇!真的把自己當作"仙女般的凱媛"

但是~以上這些各位好友,對我的評價及看法~

孰不知~~我也是一個對自己超沒自信的人

其實,我真的沒有這麼好......

我承認我會畫畫是天份!但...那只是我喜歡畫

而且重點是,我覺得我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

我是想藉由畫畫,讓我定下心來!

證照~那是因為公司有要求,而且那陣子公司出事情

我根本沒事做,所以才去考了一大堆證照出來

好了!我承認我讀書是有方法的,所以才會都每考必中

但是...你也可以好嗎?那一個在金融業待十多年的人

沒有一堆證照啊!所以我不是特例好嗎?

讀書~說真的!那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我腦袋空空

好像除了會工作,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才想去進修,ok?

至於少奶奶這件事情!

說真的~我真的不是!

我現在每天為了網路賣場的事情,忙到我都沒辦法跟朋友吃飯

連我最去的錢櫃,我都已經兩個多月沒去唱歌了!

而且重點是我直到現在還在作"慈善事業"(因為一直在賠錢中...)

那洗頭~這件事情,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那種飯可以不吃,但頭一定要去給人家洗的人~

作指甲,按摩.....

我承認是我對自己太好!因為我曾經歷過那種

沒錢吃下一餐的日子,所以我發誓只要我有能力

我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至於我瘦了13公斤這件事情~

好吧!說實話~那是真的是因為一開始

辭掉工作!本來是一個忙到都不敢接電話的人

突然....電話都不會響?

加上我總是一個人在家,吃飯時間到了也沒有人會提醒我啊

一個人住一間這麼大間的房子

我不運動,不做家事,我要幹嘛?

所以我也才會一直出國阿!

還有一點~我真的覺得我只是長得還可以見人

沒有很漂亮!我常說

如果我很有錢,我一定從頭到腳,我都要整型!

而且我很不喜歡照鏡子

因為我總覺得,不照鏡子

還可以幻想自己是林志玲

一照......天啊!怎麼這麼黑,這麼多細紋,這麼多贅肉,這麼多.......

所以我也是一個對自己超沒自信的人!

但是各位:你們仔細想一想~~~

你一定也遇過很多人稱讚你!

什麼你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啦!

你工作怎麼這麼閒,又有錢領!

你人緣怎麼這麼好!你說話太委婉了啦!(這是優點,因為我就是說話太直)

你怎麼這麼話說笑話!你怎麼什麼都說"好"!

你有一個乖巧聰明的小孩!

你娶(嫁)了一個好老婆(好老公)!

你家好漂亮喔!好整齊喔!好地段!

你爸媽(兄弟姐妹)怎麼感情這麼好!

你運氣真好!連發票都會中200元.......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你也是別人的羨慕對象!

也是別人眼中幸福的人!

只是我們真的都活在"不知足當中"

我們要的生活隨著我們年紀的增加

要的越來越多!

記得嗎?以前念中學時,只要有摩托車就已經很滿足了!

但是現在?你卻在跟別人比誰開多好的車

記得嗎?以前年輕時你說過:我一定要存到幾百萬,然後就要去世界旅遊....

但是現在?卻想要樂透中個幾億,才想罷休!

我們難道因為生活有了不同的變化

可能多了另一半,多了小孩,甚至是多了虛榮....

所以我們開始欲求不滿,要的越來越多....

越來越不開心,越來越覺得生活一成不變......

沒錯!這些都是事實!也是你我都會經歷的過程~

因為我們都會年華失去,都會老,都會生病,都怕會沒錢......

所以我們現在都才會這麼努力,不是嗎?

那為什麼不換個方式想....

要工作是因為以後不想當作拾荒老人

所以感謝老闆給我薪水,不會讓我在家沒收入

我就每天開心的去上班

沒有豪華轎車,沒有關係!

車子是會折價的,想想保養,稅金,保險跟罰單還有停車位...

把錢留下來去洗頭,不是很好嗎?

沒有好地段的房子,沒關係!

就算常常搬家,換個新環境,清一清家裡多餘的東西,練練身體搬箱子!

如果遇到像我這樣的好鄰居不是也很好嗎?

所以~我們的日子,歲月,生活,週遭的一切

都一直再不停的改變中

所有的計畫,都趕不上一點點小小的變化!

那何不就改變自己!

從今天起作個享受,接受自己生活的人

不要再跟誰誰誰比了....永遠比不完的

你的自信不是別人給你的!

是你自己給自己的!

從這一刻開始!

我們也一起抬頭挺胸的走出去

幻想自己是林志玲也好!金城武也罷!

學著多去稱讚別人!

因為自己也會得到同樣的回饋!

~希望能跟大家共勉之~

而且!最重要的是......

每個人都是一個完美又獨特的個體!

 

 

 

 

 

 

 

 

 

 

 

 

 

 

 

 

 

 

 

 

 

 

 

 

 

 

 

 

 

 

 

 

英慧妹妹 2010-09-15 23:20:18

我是"真心"這麼覺得~
用我的每一個心情,每一個文字!也謝謝妳的認同!
大家共勉之!

英慧妹妹 2010-09-10 18:05:41

人要學會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