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01:24:10Lico

自由的選擇

今天傍晚,
為了想做涼拌海蜇皮而去買一瓶醋,
沒想到一出門就看見一隻狗慌慌張張的過馬路,還拖著一條繩子,
我看牠在車陣中穿梭,一條繩子造成牠自己和別人的危險,
於是想要過去幫牠解開繩子,
沒想到,才一靠過去,
牠就很自然的走上我的摩托車,然後就坐下來了,
是一隻牛頭梗,就是漫畫家有賤狗那一種,
左眼一塊黑斑,活脫脫就是漫畫裡走出來的那一隻。

我載著牠在常常有人來散步聊天的溜冰場那裡繞了一圈,
沒有看到什麼人在找狗的樣子,
又帶牠慢慢在社區裡走了一趟,
好像也不見牠對哪裡有想要下車的動作,
不得已,只好先把牠載回家,
給牠水喝,然後解開牠的繩子,讓他自由來去,
因為也許已經是成犬的牠知道自己回家的路。
然後我又去買醋。

沒想到醋買回來卻看到剛才已經跑出去的牠竟然又回來了,
而且更靠近我門口一步,就在我紗門外躺下來了。
整個晚上牠都在我紗門外,
有時候趴著,有時候四下逛逛,有時後乾脆躺下來休息,
後來,看見紗門裡望著牠的貓,
竟然乞丐趕廟公的對著人家汪汪叫,
一副「你走啊!你在這裡做什麼?」的樣子,
惹得貓聳起全身的毛活像隻松鼠。

吃完晚飯,也給牠拌了飯,我有事出門,兩個小時後回來,
到家時我心想也許牠休息夠了也出去找路回家了吧!
悄悄接近家門一看,
沒想到,牠竟然放心的躺在門口呼呼大睡!看見我還馬上跳起來搖尾巴!

睡前,我去關門,
留在門外的牠張著嘴哈哈的喘氣,
還是那樣一副有點傻傻的、活力十足、天真無邪的樣子,
臉上那一塊黑斑,彷彿寫著:「我很乖,我想進去睡。」

可是,狗啊!不行欸!說不定你家主人還在找你,
我還不能讓你登堂入室將你據為己有,
門外天地自由,
咱們現在言語不通,你若想走的時候我關著你就是我不對了,
咱們還是先給彼此一點時間和機會考量考量如何?
你太一廂情願要加入我的人生,
或我太急切要拿你來填補我的空缺都不合適,
咱們各讓一步看看情況再說,你覺得如何?

狗看我掩上了門,沒有吵鬧,
聽聲音,又躺下休息了。

明天,門開時,不知如何?
如果,
我們可以在各自自由的尺度裡相處,
各自掌握著自由的選擇,
也各自尊重著自由的決定,
這才應該是最自然自在的結果吧!

上一篇:夜是這樣深

下一篇:那些狗教會我的事

Kuo Chin 2008-09-08 17:34:11

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了, 你決定養他了嗎?

靜默 2008-09-03 20:29:29

凡事隨緣就好
如風之來去,自在又愜意

問安 ^_^

讀.冊.人 2008-09-03 17:26:24

相信
那是老天緣分的安排
對人類友善的狗
也許
將開始一段與李姐結善緣的旅程
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