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01:54:43Lico

老學生手記之五

前兩天掐指一算,
如果按照目前的進度,
一定會讀不完的啦!~~~~~
這樣,輪到我報告的時候,一定很難看!~~~
翻開書本,該看不懂的又看不懂了,
已經看完看得懂的,忘記了~~~
於是伏案閱讀,不覺竟到夜半,
更可怕的是:天亮以後的早上,
我就得到錄音室連續工作八小時!
又因為已到年底,
這兩個月是年度總結和新年度企劃的高峰期,
面對密密麻麻的記事本,
我不敢花時間去懊惱,趕緊追著時間跑。

又到了出門上課的日子,
揹上越來越重的書包往機場去,
小學的時候住在鄉下,我天天搭三十分鐘公車去上學,
國中的時候因為沒有直達的公車,
我索性每天走路四十分鐘去上學,
高中的時候因為考上外縣市的學校,
所以我又搭將近一小時的公車去上學,
大學的時候學校在山上,
我再次每週換三班車去上主修樂器課,
過了三十年,開始上研究所了,
我竟然搭飛機去上學!
看到機場大廳的鏡中自己的樣子,
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進京趕考」和「負笈求學」的字眼,
人家進京是從市郊進城市,我的進京是從城市進離島,
人家負笈去求學是揹著竹篋到學堂,
我的負笈是揹著大書包和我那一顆不服老的心,
年近半百,突然去讀書,
是勇氣十足?還是不揣淺陋?
我突然十分同情我的老師們,
也是滿懷理想要傳授所學吧!
碰到我這樣的根基薄弱的學生,
要怎麼教?怎麼帶?怎麼要求?
老師,謝謝你們,真是不嫌棄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