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18:32:32海洋夢想家

騎錯車道

大概是在2002年11月份期間。我在下課的時候,騎著摩托車,打算在夜晚的羅東鎮漫無目地奔馳著。

也許是最近的心情猶如解不開的死結般困擾著,因此,我才會跳上摩托車,在夜間騎車閒晃,藉由深秋的冷風,將一些鬱悶的心情給帶走。

可是,當我騎車準備返回家裡的途中,可能是我思考事情過於入迷的緣故,原本返回的道路上,是靠著右側順向的機車道而行,不知何時,我莫名其妙地騎到左側的逆向快車道上。

起初,我並不知道我已經騎錯車道,因為我一邊騎車,一邊思考,根本沒有留意眼前的路況。只記得,在我的前方,正出現一輛疾行中的大卡車,車上的司機,正對著我狂按喇叭、一輛來自外縣市的大型遊覽車,正連續且快速閃著車燈警示著我,以及迎面行駛的汽車們,連忙避開我的摩托車;他們,似乎將我視為一枚貼地飛行的飛彈一樣,深怕撞到我會爆炸似的。

這些都是一瞬間所發生的事情。

在疾行中,我將思緒拉回現況,我相當疑惑:「怎麼這些車輛都在逆向行駛?」我一邊納悶,也一邊左右觀察,才發現,在右側的機車專用道上,一群機車騎士們不時轉頭望著我,他(她)們這群騎士們,睜大雙眼,用訝異的表情,看著我在逆向行駛。

當我看到這種情況,我才驚覺我竟然逆向行駛了!我本能性地想往右側的順向快車道與機車專用道駛去,卻發現車道的中央是安全島,根本無法過去。我只得咬著牙,一不做二不休,便以疾駛的速度,繼續逆向前進,希望可以找到安全島上的迴轉道。

當我知道逆向行駛,卻又因為安全島的阻隔而無法順向行駛時,在我的思緒裡,出現頗不實際的念頭:「趕緊將摩托車熄火,然後我再趕緊將機車「搬」到安全島上,再騎著摩托車下安全島,穿越順向快車道,就可以回到順向的機車專用道上了。」

這時我又將該想法給推翻:「我可能無法將摩托車給「搬」上安全島,因為我不是舉重選手,無法憑著一人之力,將近百斤的摩托車給「搬」到安全島上。」

當原先的想法被推翻,我又思考:「不如將機車熄火,再下摩托車,以「牽」的方法,慢慢地回到原來的順向車道上。」但看到前方一堆來車,我發現,這根本是超級白痴的方法。

我硬著頭皮,在逆向車道上狂飆,並閃躲對面來車,大抵疾行約30餘秒的時間,才看到安全島旁的迴轉道,我急忙地穿越安全島的迴轉道,再衝到順向的機車專用車道,才結束這場莫名其妙的事件。

只不過,這件事情比起過去在高雄市求學期間,在1996年12月30日與建文君與哲偉君一同「騎」上高速公路、與一群無聊的同學們騎著摩托車,故意在汽車專用快車道狂飆、有回與班上的同學因科遊外出,騎到屏東縣三地門鄉的茂林與海神宮的山路途中,在下坡的雙線道處,突然遇到因路段的崩塌而出現懸崖的事情(因為在下坡奔馳,若不留神,可能連車帶人就會摔落山谷),或者是我跟建文君在高雄市騎車閒晃時,不知不覺混進約30輛摩托車的飆車隊伍之中。這回騎錯車道,應該不能稱為驚魂。

我提醒自己,騎車務必專心。

補充說明:
該篇文章寫於2002年11月27日 04:40:50,並於5年後再次修訂。



2007.12.05.週三
18:30

於東經121度52分04.22秒,北緯24度34分47.4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