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20:40:40Amanda

我的小小花園--花花草草雜記

話說我的同事是管景觀園藝的,所以一有機會就會帶我去看花市。

一開始,我先買了黃金絡石跟初雪葛。



然後,跟同事只不過去彰化看一棵樹,卻「不小心」又買了藍星花。

當時聽店家說藍星花很好養,而且價錢又平民,所以一口氣就買了20株。

回來上網查才知道藍星花的故事。

「藍星花」花語是:把握現在。因為它是「一日花」,壽命只有一天。上午開花,黃昏後進入休眠。每天都開新的花,今天開的花,明天開的也許就不是這一朵。

 

現在花開得很稀疏,有可能還在適應這裡的水土,期待有一天能看見滿滿的藍,為我的陽台添顏色。

之前,我們公司天台上規劃了菜圃,其中有種「芳香萬壽菊」,味道聞起來像百香果,葉子可以摘下來泡茶,我還當真摘了幾片泡起來喝,嚐起來有種薄荷的感覺,甘甜,不難喝,當下我就決定買回家種種看。

 

萬壽菊需水量很高,賣的人說我如果能養活超過一個禮拜就很了不起。害我超緊張,怕澆得太少會乾枯,澆得太多又怕把它淹死,真希望可以順利養起來。

 

萬壽菊的花季在秋、冬季節,掐指算算眼看就要到,超期待。^^

 

被強迫要感謝一個人

好啦,親愛的大妹,謝謝妳幫我買萬壽菊,還買培養土回來幫我整理。^^

 

 

這是上個禮拜的入手貨──紅網紋草。

它的別名是費麗花,原產南美秘魯,網狀脈紅色稱之「紅網紋草」;呈銀白色為「白網紋草」。

我買的理由是想為我的陽台多增添一些顏色。

它的花季是4~6月,我要盡其可能的養起來,依照我的經驗,我買的植栽通常都很難存活下來。加油!!

 


這是我家號稱不結芭樂的芭樂樹。

當初是我妹吃芭樂的籽,無心插柳養下來的,已經養了三、四年了吧,生命超強韌的,是我家陽台植栽中活得最好的一個。

(小妹在旁邊抗議:我不是無心插柳,我是認真滴!)

 

 

自從在陽台上多添了幾個植栽夥伴後,陽台變得熱鬧許多,而且充滿生氣。

(看看左右鄰居的植栽,我總覺得我家陽台實在太寂寞了。)

不蓋你的,我覺得我家小芭樂是最開心的一個了(看看它的肢體語言)。

 

希望,我的小小花園的「孩子們」都可以長得頭好壯壯!(切拜!)

 





(悄悄話) 2014-10-28 05: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