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3:41:05Amanda

春節後離職潮

 

必須說,今年真不是我的年。

春節完,一開工,辦公室一口氣少了五個人,兩個人請產假,一個三個月,一個四個月,另外三個人是離職,其中三個都在我的部門。

 

身為女性,我其實羨慕大陸女性勞工的福利政策。

因為鼓勵晚婚,婚期有15天;鼓勵晚育,產假有120天,不是晚育,也有90天。

但當你管理的單位連續兩人都請產假,身為管理者,可就笑不出來了。

 

一個是人事總務,這個角色你說不重要,但公司又不能沒有她,也不可能再請一個人接替她的工作,她的工作最後分給三個人代理,但其中一人懷孕離職,於是她分攤的人事考勤部分,我就默默的撿過來自己做了。

一個是業助,是說我還有一個業助啦,但另一個業助負責的部分也很繁重,於是「老身」我只好又擱撩落去,把她的工作拿過來做。然後還有一個隱憂,我現在正剉哩等,就是僅存的這個助理近期就要結婚了,雖然為她高興,但心裏還是會很「靠腰」!

 

之前那個跟廠長鬧不愉快吵著要辭職的L小姐,最後還是選擇離職。

公司部分業務3月底就會移轉結案,後續人事都要重新安排,不可能再安排新進人員。

雖然她的單位不歸我管,但她月底作帳跟系統操作,全公司就我一個人有經驗。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部分工作我不做,誰做?

 

其實,我真正的工作是救火員或跑龍套的吧。

哪裡有業務臨時接替的問題,接了再說,這邊串一下那邊串一下,先撐過這個過渡期。

 

李安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陽岱鋼拿到WBCBMVP。

我想,這個最佳跑龍套獎項,或最佳救援投手,我應是當仁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