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1:17:28心靈當舖老闆娘

《33530》Part4:恭喜...

就這樣,我們彼此的聯絡次數越來越不頻繁,好像是約定好一樣,我們從莫逆之交,變得形同陌路,在學校見了面,頂多是簡單寒喧幾句。

『過得好不好?』你總愛先問這句話,似乎是很擔心,留級會讓我變得不快樂。
「還可以啦!反正就是多讀一年,真搞不懂上學期是怎麼讀的,這麼簡單的東西,可以唸到留級……」
『幹嘛這樣說,不要再自責了啦!有事情可以找我聊聊啊!如果可以……』
「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實在很不習慣你的客套和陌生,好像我們根本就不熟一樣!
『如果妳找我,妳男朋友不會生氣嗎?』
「……」
「不會啦!他怎麼會生氣?只是朋友有什麼關係。」嘴上說只是朋友,我的心裡可不是這麼想。
『那就好……』接著是一片沉默。

於是,真的很少聯絡了,也許你認為我有男友不方便,我也不想要再承受每次找你,掛掉電話之後的失落感,我們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

「恭喜你!你居然推甄考上文化體育啊?準大學生!」看到學校穿堂的推甄上榜公佈欄,有你的名字,我當場就開心的跳了起來,不知道的人看我高興成那付德性,會以為上榜的是我吧?
『謝謝!我也覺得很幸運啊!跟妳說唷……』

又像高一的時候一樣,我們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快要兩年沒有這樣子聊天了,我們似乎都想把累積了好多年的話,一次說完,這一聊就是三個小時。

『妳跟妳男朋友還好嗎?』
「早就分手了……你咧?現在有女朋友嗎?」幹嘛問這句!我根本不想聽到答案!
『嗯……其實一直想跟妳說一件事耶!』
「什麼?」心臟很用力的跳了一下,你想跟我說什麼?
『可是妳不要跟小佳說唷!因為我前女友在她們班,我不想讓我前女友知道,我剛跟她分手沒多久,就跟婷在一起……』
「好……我不會說……啊?你終於交女朋友了啊?怎麼沒有跟我說?呵呵……恭喜你啊!雙喜臨門……」天啊!我在說什麼?語無倫次!

***********************************************************************

眼淚又不爭氣的奪眶而出,哭什麼?妳有什麼資格掉眼淚?

沒事,我只是太理所當然的以為,你會一直喜歡著我……

她是個怎樣的女孩?對你好嗎?你也約過她一起去看月亮嗎?是不是也曾經在夜裡,溫柔的替她蓋上棉被?

此時的我,什麼也不能說,只能跟你說,恭喜!恭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