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9:51:01李爸

李爸電影院之不負責心得--“轉運手之戀”

片名:轉運手之戀
級別:二十歲以上男生
觀賞人員:阿宅們,請進吧!

==================================
劇情大要:【節取自網路部分資源】
除了心理學醫師和神父,還有什麼人要像「計程車司機」那樣地聽那麼多人的內心秘密?
  家裡是個眾多計程車司機聚集的車行,自幼在這樣環境裡長大的蘇大全【屆中恆飾】,從小就對開車有興趣,當同年齡的青少年還在無照騎機車的時後,他已經在無照開車了。對他來講,學校成績不好沒關係,但是如果開車不好,或是考駕照不能一次過關,那這輩子就沒人瞧得起了。
  原本只要愛車不要美人的他,突然遇到一見鐘情的愛人【宮澤理惠飾】,從此違規、罰單、吊銷執照都不算什麼了,因為他要贏得美人的芳心…。年輕司機蘇大全,用自己的生命講了一個輕鬆的故事。
============================================
不負責亂說心得:
或許今年對於國片來說,是一個重要且被國人“注意”的一年
【二部電影我都看過,但個人比較喜歡看冏男孩 > 海角七號】
但是對於我來說,這部國片“轉運手之戀”的好看度卻比海角七號
好看多了!【因為我覺得茂伯才是男主角,哈!因為他是國寶!】

一位從小被爸爸所開設的計程車行所影響的蘇大全,車就是他生命中的唯一!
【在還沒有遇到他的美人前…】
所以他不斷地鍛練他的開車技術,當然從電影中可以看出他對於自己的開車技術是多麼地有自信!

這電影好看的地方是,不只有介紹男女主角而已,
還藉由男主角的旁白,用一種有點搞笑的方式來介紹其他相關人員
如:主角的爸媽相識,妹妹的科學實驗精神,計程車行的人…等
好看的地方,就是在這!

這部電影的關鍵在,男主角在妹妹婚禮後,跟他父母說:
「如果他找不到他喜愛的人,他就不會結婚了!」
對於只有獨子的父母來說,應該會氣炸!【父母:不孝子!(怒!)】
但電影這麼演下去,就沒得看了!

但男主角是因為在一次超速時被女主角給開罰單,而找到他的美人!
所以女主角就出來了,但男主角因為不知用什方法去追,所以跟他媽請益
她媽就說:「第一次要給人家很深刻的印象!」
所以男主角就…【這印象也太深了!如果我也用這招的話,我可能會…】

「開你罰單是我的樂趣!」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男主角誤以為他只要故意給女主角開罰單
她就會開心!
【我想這應該是反話吧!沒錯吧,但有時聽不懂也是一種單純!】
男主角就用盡一切辦法,
超速,違規迴轉,任意變換車道…等,收到一堆紅單!
【我想如果我用這麼方法來追女生的話,我應該會被罵得很慘吧!】
就這樣…故事就如你我所以知地發展下去…
【還要講下去嗎?不用吧!用腦想想也知下面的情節!】

【都是亂說歐!所以不負責任歐!“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這句話一定要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