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22:54:25Mondo

[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合理的事,也不一定是會發生的事,所以講究故事的合理性,並不是那麼的要緊。但我還是期待故事合理,唯有如此,我才能期待發生在別處的故事,也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我的期待還是落空了。



時空的轉換,很像記憶的習作,那種一見如故的感覺,是不是也是經過合理化的?我們習慣性的依賴時間這條軸線,如果有一天,時間失去了意義,我們該怎麼辦?

是不是我們後來的熟識,回過頭來影響了我們的初次見面?你還記得嗎?那一年我們隨意散步,進了那家在公園旁的Bagel小店,後來我到這家戲院看電影,都會刻意繞過去看看,店門卻始終深鎖,甚至有一陣子,我連Bagel店都找不到,我差點都要以為那一切其實是個不真實的夢境,好在後來我又找到了這家店,但Bagel的味道似乎有一點點改變了……世界一點一滴的改變,而我已經不敢奢望世界會停下來,我只希望自己可以遺忘得慢些。

故事最後還是合理化了大部分情節,就像記憶爲我們做的那樣,畢竟會陪著我們到最後的,不是別的,是我們的回憶……

只要稍微向前望去,也許我們就會明白事情為何發生,或者並不發生,不過,那都是後來的事。有祕密是好事,沒有機會回頭也是。

屈服於命運,也許是最佳的選擇(但誰又能真的明白命運?)畢竟沒有人是命運的對手。

我又想起史卡德參加的匿名戒酒會聚會結束時大家說的禱詞︰請賜與我勇氣,讓我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接受不能改變的事,並賜給我智慧,讓我分辨這兩者的不同。

如果可以,我也想替你預約十二年份的蛋糕。

上一篇:[電影]珈琲時光

下一篇:[電影]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