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21:32:22Mondo

[音樂]2003逝

那年我們並肩躺在草原上
我欠你的那首歌
只剩下星空
默默的記得



不知怎地,記憶中的五月竟然清冷,
而十二月卻溫暖,還有陽光的顏色。

所有的矛盾其實一點也不在意糾纏吧!
年少為什麼可以如此清明卻又懵懂?
大概是記憶被動過手腳了吧!
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
那樣清澈的嘆息或雀躍,真的存在過嗎?
關於過去,無論是以什麼方式被紀錄下來,都再也不真實了。
但,正如你說的,誰要真實呢?
重新詮釋的過往,喚起的,又是什麼呢?

有些旋律似乎循著某一種我不明白的規則逕自延展著,從過去連接到未來。
只要起了頭,就會源源不絕地湧現,停頓的那一刻,並不代表結束。
所以這些歌總是被我不經意的哼唱,卻始終都不完整。
偶爾會有人問起︰這是什麼歌?蠻好聽的。
再多的描述,反覆地哼唱,怎麼樣都只是我的聲音而已。
喜歡的是哪些元素,也許偶爾我可以說上幾句,
但令人著迷的……你若不自己去體會,我是怎麼也說不清的。
然後我走遍各個鬧區的唱片行,發現某些聲音持續缺貨,
約莫半年前,我以為自己找到了那碩果僅存。
結果發現總要不再奮力尋找之後,才垂手可得。

是不是那些感動人心的聲音,不需要強力放送,依然深植人心?
我是不是還會繼續執著於故事的某一個版本呢?
我想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