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3:46:47阿嵐

Green Love Blues

"Green Love Blues"
一個默默無名的小樂團
是哪裡值得為文紀念?

這張專輯是千禧年暑假在美國買的
當時還是初生之犢的我
和幾個朋友背上行囊越洋來到Boston
天真爛漫地展開人生第一場冒險
睜眼看到的人 事 物 都充滿驚奇

記得那是個艷陽的午後
我們來到心儀已久的Harvard Square
帶著崇敬與欣羨看著路上的每個人
傻傻地想 "這就是Harvard人呢!"
似乎將之視為人類以外的某種生物而觀賞著

這個廣場並不大
僅約十至十五米寬
是Massachusetts Ave.與John.F.Kennedy St.兩大幹道以及Garden St.的三叉路口
在哈佛大學兩百多年的古老歷史中
它始終是叛逆與前衛的象徵
哈佛學子們在此創作 思考 辯論 表演
它接納一切奇形怪狀的想法
讓這群頂尖的學生們有個激發靈感的空間
它帶領離經判道的哈佛人邁向菁英
同樣地 也帶領美國走向超強

剛成年的我
站在Harvard Square中央
路邊的三人樂團吸引了我的注意
聽了兩首後衝動地買下這張專輯
似乎這麼做能讓自己也沾染這廣場的活潑氣息
那一天 我始終是雀躍的

今夜
瞥見陳舊CD架上的唱片
忍不住再次聆聽
驚覺他們 實驗性濃厚 編曲粗陋 技巧尚未成熟的旋律
已不再讓我欣賞
按下停止鍵後
我輕輕地 向當年羞澀的自己說聲再見

告別純真年代的我 是日漸成熟? 或只是不再天真無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