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15:04:05熟悉

補記:再訓 - 5/21

一大早...六點半
還在昏迷的狀態中
就趕緊逃離那詭異的旅館
走出旅館門口
突然有種重見天日的舒暢感
心中暗暗罵著:
還好沒出什麼事..要不然我一定會要你們好看

我跟妹妹的集合地點不同
而且我還比妹妹早半個小時集合
我要先到沙鹿的巨業客運總站集合
而妹妹則是到沙鹿火車站

我皮皮的
我還故意晚點到
因為我猜大家都沒那麼早到
果然
到場的只有三個人
還有一張指令..指令上如是說:
要我們現場直接表演一個活動
在場的等車民眾如果笑了
我們就算過關..

這個時候阿..就有人在猜
大哥是不是躲在人群中在監視我們
那個拿報紙的是不是?那個坐在長椅上的我注意他很久了?
雖然事後證實這些人都不是
不過說真的
大家還挺投入的說..投入的有點過頭..投入是件好事

廢話不多說
表演就表演
結果才剛開始表演
旅客們就準備上車了
害我們當場楞在當場
這時..大哥出現了..從我們都沒注意的地方出現了
叫我們到沙鹿火車站集合
搞了半天
原來這只是一個整我們的遊戲
害我還早起半個小時

一到沙鹿火車站也沒閒著
大家立刻換上迷彩服..拍照..聽錄音帶中的指令
接著就上了火車..直奔後龍
火車上..大哥大姊還是不讓我們稍稍休息一下
馬上又有指令傳來..練習繩結..
最後還要找乘客自我介紹..並高喊"中大服是最棒的"
大家都實在很敢玩..幾乎玩到整個電車都知道我們的存在

下了電車後..再換搭竹苗客運
下了竹苗客運..又有一連串的任務
義賣軟糖..與店家拍照..訪問路人..採買、收集糧食..尋找下一個轉車站
之後再搭公車殺往德基水庫
在公車上還是沒得休息
還必須被大哥大姊拷問一些野外求生的常識
到了德基水庫..也要自己招車到一號吊橋
結果我們有10幾個人..卻只招到一輛4人坐的小客車
搞了半天..大家還是得走路上去

天氣很熱..又穿著長袖迷彩服
真的是揮汗如雨..渾身散發著難聞的臭汗味
還要應付一大堆無聊的指令
例如:要先派人探勘吊橋、採集野菜
但既來之..則安之

好不容易到了午餐時間
卻發現自己的水已經不足了
再加上又被蚊子咬
還要被抽考繩結、追蹤記號
心情開始有點煩躁

總算..終於又踏上了旅程
沿途還是不斷地要尋找指令
雖然我們這組挺混的
自己的指令沒找著..反而還找到了別組的指令
走..走..走...
走了好久..途中有人聊天..有人在說笑話
但可能因為我們這組都沒發現該有的指令
所以才有那麼多時間聊天打屁吧~~

真的缺水了..而且是大家都缺水了
但是路..還很長
中間我們還要撿晚餐要用的材火
更增加了我們的負擔

但中大服嚴歸嚴
還是有一點人性的
還是有大哥大姊出來幫我們補水
雖然怪怪的指令還是少不了
例如:隊友有些沒有帶榜腿的..就得跳脫衣舞
不過...至少有水喝了

Keep Walking..直到我們到了溪邊..
大家休息片刻..便開始各忙各的
我去濾水..女生負責洗野菜、做蛇麵
男生們ㄋ..有人負責生火..有人負責搭今晚的避難小屋
大約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卻要完成這麼多事情
實在是有點困難..但..還是有人在開心的玩水

我們晚餐沒吃什麼東西
大部分的東西還是我們自己帶來的零食
差不多晚上七點就被大哥逼著就寢了
躺在我們的避難小屋裡..其實還別有一番風味
吹著微風..看著皎潔的月亮..聽著溪水的流動
真的很舒服..不過..還是有蚊子..可惡的蚊子不斷地在耳邊嗡嗡叫
害我實在也沒什麼睡

約晚上十點
被大哥挖起床..說是溪水暴漲..要撤山
這次大家都有上次山訓的經驗..幾乎都還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匆匆忙忙地收拾東西..狠心地把避難小屋拆了
便離開了溪邊
但這次不是用走的..而是用跑的..
妹妹中途還摔了一跤..讓我嚇的差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待在妹妹身邊隨時待命..陪她一路走到終點

終點..應該算是一家山莊吧!!
沒想到..這次竟然可以洗澡ㄟ!!
雖然要很多人擠在一間洗
但...有洗澡就不錯啦!!

一進門..有點嚇到
裡頭怎麼已經有一個光溜溜的男人在洗澡
害我們一開始以為走錯房間了..這應該是其他遊客的浴室
結果搞了半天..原來是誤會一場..那是大哥已經脫光衣服在裡面等我們而已
大家都坦承相見..當然也聊了不少
這大概是這次活動讓我們最想不到的一件事情吧!!

但活動還沒結束
還有這次再訓最大也是最隆重的一個活動- 燒貓
我們先玩了一個信任遊戲
由大哥大姊帶我們去燒貓的地點

燒貓的儀式真的還挺壯觀的
那股炙熱的生命力..引領著我們邁向下一個傳承
各期的大哥大姊都有人到場
整個場面其實還挺溫馨的說

晚上竟然還有宵夜
接著我們就搭帳棚睡覺了
但人實在太多
要不是太累
我覺得以我那種怪異的姿勢應該很難睡著吧~~

這真是漫長的一天阿~~~
無名 2007-04-28 00:36:37

那燒貓的畫面的確很壯觀,也令人熱血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