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02:20:47Levi

傳統。

How are you doing?

fine.


這是我每次回到家

與我爸每次見到時不變的對話

之後我就走進房間。


女友開始好奇我家人的生活

於是跟我要了我爸的臉書之後就進去探險。

 

我與我爸的關係一直向來都不是很親密

從小就對於他的認知不多,

偶爾看看他做的詩

就這樣。

高中之後就與他分隔兩地,

他在上海打拼,家人都在在台灣

 

只知道父親近幾年會開始 尋根

去尋找我們一家最原始的故鄉

 

他結束他與我母親結束第一次尋根之旅之後

我爸回上海,我媽則回台灣

我媽在餐桌上講說他看到了祖墳如亂葬崗般的雜亂

便開始嚎啕大哭

 

這幾天,女友傳了一篇父親在他臉書上的文章

內容講述他與他父親的關係並哀悼他

他說他與他的父親很少講話,直到過世

就如同中國傳統父子的關係

 

在文章中也提到了我與我弟

父親很關心我們倆,卻從不曾開口

看完文章之後我湧上一陣鼻酸

 

想,當時他在祖墳面前嚎啕大哭

除了在歷史的衝擊之下,感受到他父親

從小的生活背景

第一次與他這麼親近,無法言語的感覺之外

也感慨

自己步上了,父親的道路吧!

 

 





傳統。


 

 


 

下一篇: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