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01:21:22D cup 娘子

原來「想念」還有這種的


我現在有一點點明白,為什麼我媽老是念我不回家了。

兩個多星期沒看到你們,很想念你們,用想的都還好,直到看到妳傳給我小貓跟迪耶的照片及影片檔,我忍不住哭了...。說我軟弱也好、說我無聊也好,我覺得自己不能陪小貓長大真是遺憾,我多想每天看著牠跟迪耶一起打鬧,好想參與牠們的每一天,想親眼看著牠們長大。

看到影片裡面的嗯嗯已經長大好多,欣慰又心酸,小嗯長的多漂亮!但是我好怕牠不認得我,我離開的時候牠還那麼小,可能沒有記憶,想到牠不認得我就覺得好心酸,於是我就忍不住的一直哭一直哭...。想念嗯嗯、想念迪耶,也想念妳。聽到妳熟悉的聲音,很多曾經有的畫面都浮上來,那些跟妳還有小寵物們一起玩鬧的畫面,好令人懷念。

我雖然喜歡小動物,但是僅止於覺得牠們挺可愛的心理狀態,平常並不會特別注意小動物們,遇到了狗狗貓貓也不知道怎麼跟牠們相處,直到認識了妳和迪耶,我才學習到什麼叫「愛護動物」。因為從愛你們開始,所以看到小動物就會想到你們,總會想著你們現在在做什麼呢?如果是妳,是不是也會覺得牠們很可愛呢?迪耶會怎麼跟牠們玩呢?

雖然我沒有生、養過小孩,但是愛牠們的心或許可以比擬媽媽的心情吧。怕牠們吃得不夠好、睡得不夠安穩,擔心牠們身體是否健康,甚至是快不快樂。強烈的想念牠們,想好好的照顧牠們、疼愛牠們,一想到牠們的成長過程我都無法參與,對牠們來說我只是個陌生人,一股心酸就從胸口湧洩出來。

我現在有點懂我媽希望我常打電話回家,或老是叫我回家住的心情了。去年我們全家從金門玩回來,在松山機場分別回家。我和弟弟各自回租屋處,我爸媽、妹妹搭計程車去停車場開車要回新竹,我妹傳了封簡訊給我,說媽媽在計程車上因為跟我們分別而偷哭,其實我看了簡訊也掉了幾滴眼淚,只是心情很快就平復了。今天感觸特別深,離開家這麼多年,媽媽一定很想念我...!媽,對不起,我以後會常打電話回家的,也會盡量回家看你們的!我愛你們呀,我親愛的家人!

上一篇:失去

下一篇:交往前後

chiao 2009-05-29 22:10:53

這妳還不懂嗎?
這是最簡單的事情了吧。
妳都這麼大了,總是讓他們替妳擔心,每次說到這邊,妳都會說「我都這麼大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像誰誰誰她們家都怎樣怎樣」
欸,妳管他家怎樣,妳是我們家的耶,父母親會擔心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他們總是這樣唸妳管妳還不是真的在關心妳?
不關心妳的人管妳想要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