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7:44:07筆小文

七月

七月一日,星期六,是爸爸的六十二歲壽辰。

自從被迫退休以來,爸爸一直憂憂悶悶,已很少見他開懷大笑,然而今晚的他卻興高采烈得很,一直也面露笑顏。媽媽對我們說了幾遍:「你看他今晚多高興!」

的確,一家人齊齊整整、開開心心地替他慶祝一番,這當然值得高興。他老人家思想傳統,見我們都拖男帶女出席,自不然滿心歡喜,更何況姐姐在席間宣佈婚期,正好為爸爸了結一樁心事,他當然難掩興奮之情呢!

七月十五日,星期六,我到你家去作客。

開車途中,一直緊張得很,幸而有你在旁始終緊握著我的手。儘管路程很短,但我一直戰戰競競。打開你家的閘門,這趟不是停在前園,也不掉頭,而是一直駛到大門前。踏足你家大廳的時候,我真以為自己是「岩士唐」── 終於登陸月球。

跟你爸爸打過招呼,我從大廳走到偏廳,從偏廳走到小廳,再到你房門之前,彷彿在走「絲綢之路」,你的家真大得過份;參觀你的閨房,打開你大得過火的衣櫥,我「嘩」的一聲叫了出來 ── 自覺彷彿在朝聖呢!衣櫥裡整潔有序,但你的書桌卻亂得可以﹝準港大英文系碩士畢業生,我明白男朋友跟畢業論文要了你很多時間的﹞ …… 然而,我就是喜歡你這種隨意和率真的性情。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我送你去補習。

微雨中,我把車停靠在路傍,拖著你的小手,凝望著你的俏臉。你輕輕吻了我一下,除了傻笑,我一時之間做不出反應來 ── 那是我感受過最溫柔的一刻。你打開車門走出去,半彎下腰,笑著跟我說了聲:「再見。」還叮囑我要小心駕駛 …… 無論如何,為了你,我會比從前更小心的。

望著你在微雨中慢慢地走,被雨傘的集水外筒為難了一陣仍沒法把它打開,你表現得有點狼狽,然而我卻覺得你很可愛。你知道嗎?我從來不介意你粗心大意,也不會嫌棄你冒冒失失。因為,每次當我看見你這個樣子的時候,我總會跟自己說:「這個女人很可愛,我要好好照顧她!」

靜,謝謝你給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