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3:16:45筆小文

七年情‧多時淚

七年沒聯絡上,前陣子突然收到Vince打來的電話。聽到她的聲音,頓時百感交雜。我很用力才能客套地吐出一句:「你好嘛?」但我知道,她用了更大的勇氣才按得下手機的字鍵來致電給我。

七年,大家都改變了。從電話筒中傳來熟悉的聲音,然而感覺卻陌生。我曾經以為她只不過是自己生命中的一位過客。當年,這位過客轉過身、別過臉,頭也不回地走了,無奈今天卻突然跑回來,叫人手足無措 …… 原以為我早就忘記了這個人,想不到她只不過隔著話筒,向我問候了一句:「你還好嗎?」我便如斯忐忑不安 …… 原來,我較想像中更感情用事。

跟好友談起這件事,他質問我:「男人別把感情放得太重!都這麼多年了,你竟然還會有感覺?」印象中,我確曾為了她而傷心啜泣,由是,我亦只得啞口無言。

其實,這算不上甚麼 …… 因為,我曾經為某人嚎哭的更厲害。現在想來,從前的眼淚也著實太多了!

我,不要再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