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5:30:16

愛上不該愛的人...下

距離近大學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我期待著一個月後的日子,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妍妍!」甜甜的聲音傳入我耳中,「起來,陪我去逛街好不好?」

在沙發椅上醒過來,眼中映入她清秀的臉龐,我真想一把把她給抱入懷中!

「喔。」慵懶的我,緩慢的坐起來,打了一個哈欠,揉揉眼,整理著長長的頭髮。順便去剪頭髮好了。

「妳動作快點啦!很慢耶!」她站在門口催促著我。

「好啦好啦!趕飛機阿妳,這麼急幹麻。」我只有前四個字講的比較大聲,後面的則小聲的滴咕著,避免到時候要吃她一記玄冥神掌。但..偏偏好像不如我意。

「妳說什麼?居然頂撞我,現在是翅膀還沒長硬就想飛阿!」雖然她從小就疼愛我,但該教訓時還是會教訓。

「唉唷!饒命阿大人!下次不敢了!」我那可愛的小耳朵正被她給擰著,她並沒有很用力。

「嗯....?」她盯著我看,那眼神向我說著:還有下次?! 手還在〝把玩著〝我那可愛的小耳朵。

「今天都聽姊姊您的話,求求您饒了我吧!」耳朵是我敏感部位,雖然她沒有很用力的〝玩〝著我的耳朵,但這足以讓我差點沒給她就跪地求饒了。

「哼!」她放開了我的耳朵,帶著一臉得意的笑容走入電梯內,我跟著她後面,恨的心癢癢。君子報仇,十年不晚!要是我沒報復今天的事,我就不是妳妹妹魏家妍!



跟在她後面逛著,不知她是怎麼了,是待在家太久都沒去逛街嗎?還是錢太多?瘋狂的購買的衣服,最重要的是──她都不買自己的,居然都是買我的!

「姊!妳會不會買太多啦!」一個下午,我手上已經提了許多袋,她拿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放在我胸前試著。

「還好阿。這件弔帶褲妳穿起來一定很好看!」她拿了一件暗綠色的弔帶褲,我臭著臉沒理她,她將弔帶褲環給店員:「好嘛!不買妳的了,我買自己的總行了吧!別生氣啦。」

坐在服飾店的椅子上,看著那玻璃外的人與車,她還在試穿著衣服,我的腦子裡想著許多東西,奇異的、虛幻的、不實際的,忽然,我眼前看到一個很眼熟的人,一個熟到不行在熟的人,我跑道門口想看仔細,想確定自己是否看錯了? 爲什麼?彥哥旁邊那女的是誰?他怎麼會在這裡? 我心理祈禱著可能是長的像而已,我想到她,轉過身就發現她以站在我身後了,她看到了嗎?

她抓著我的手道:「不買了,我們回家吧!」一路上我們並沒有說什麼話。

終於回到家了,我將所有東西都丟到沙發上,也坐下休息,吐了一口氣。

看著她穿過客廳,想走回自己的房間去,我叫住了她:「姊!」她停住腳步。

我跑到她身後,她轉過身來,臉上有著淺淺的悲傷,「妳.....」

「我跟他分手了。在一個多禮拜前...」

「爲什麼?!」看著她強忍著淚,我卻沒有任何思考的說出這三個字,這三個字包含了許多意思。他們爲什麼會分手?爲什麼不跟我說?

「可能是因為他喜歡上別人了...」我想著剛才他跟他身邊那個女的,他們親密的模樣,我不禁握緊拳頭。她眼淚流下,我荒了。

「姊...」她的淚讓我亂了思緒,心 痛著,我不知該怎麼去安慰人,我緩慢的將她抱近懷裡,柔聲的說:「不哭了,不哭了。」

但好像沒什麼用,被我這樣一用,她緊抱著我放聲大哭,這是我十八年來第一次見到她這樣。

媽媽回到家,問著我她怎麼了,看著媽媽安慰她,此刻我心想著,我一定會守護妳到永遠,不讓妳傷心!

這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家庭,我站在她身後看著她幸福的笑臉,跟孩子們玩著。


************************************************************************************************


微長的頭髮,戴著眼鏡,嘴裡含著一根未點燃的菸,盯著電腦螢幕,敲打著鍵盤,沉浸在回憶的世界裡,

「大作家!妳該交稿了吧!」一個聲音將我拉回現實世界裡,轉過頭來看著她的笑臉,她將我嘴裡那跟菸拿下,說:「妳又抽煙。」

「沒有,我還沒點。今天吃什麼?」

「妳當我是什麼啊?人家一來就問這個!」她嘟著嘴生氣道。

我只著她手上那一大袋食材說:「那這是什麼東西呢?」她沒裡我。

我起身笑著,接過她手上那袋走近廚房,

「老總叫我來〝看看妳〝吶!幾時交?」她邊做菜邊說著。

「那臭老頭,嘖! 我剛寫完,就等妳來拿。」我走回臥房,將檔案儲存起來。

看著旁邊的合照,想想,今天去一趟好了。


走回客廳,一陣陣香味傳入鼻中,讓一天沒吃東西的我肚子開始在喊叫了,

「妳剛寫完?那我們還真是心有靈犀啊!」她將飯遞給我。

看著我狼吞虎嚥的樣子,她說:「妳又多久沒吃東西了?」

我比了一給她看,不是我不說話,只是我嘴裡都是東西不能說,所以嘍。

「爲什麼?怎麼不去找東西吃?」

我將東西吞下肚裡,說:「等妳阿,心有靈犀嘛!」我笑著。

「天啊!我怎麼會喜歡上妳這女人!」

「因為我帥、我聰明嘍!」

「那妳喜歡我嗎?」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點上剛才那支未點燃的菸,站在廚房門口,我看著在洗碗盤的她。

「對了,沈桐。我今天要去她那,妳要不要一起去?」

「恩,好啊!等我洗完。」

我走近她將菸熄掉,把她手中的盤放下,「回來在洗。」這意思代表著:今天睡我家。

故意貼近著她,幫她把手上泡沫洗去,她推開了我,說:「妳幹麻啦!抽完菸不要靠近我,很臭耶!」看著她羞澀的臉,我笑了。


我與她的家距離並沒有很遠,因為我要守護著她。跟沈桐走了約五分鐘,站在一個大門外,按下電鈴,「姊,是我。」

而我的那個夢,現在似乎也成真了‧‧‧



─完─

◎本故事純屬虛構~~~XD

(呃..會不會感覺沒頭沒尾的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