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6:00:21叭噗

我曾經在新加坡 ,留下一個腳印

 我曾經在新加坡 ,留下一個腳印 < 1/21 >
接上篇第二天行程(1/21)
因為今天要去博文中學參加升旗 ,所以一大清早5:00 ,就爬起來準備集合。在博文中學沒有操場 ,只有一個跟操場相似大的廣場 ,那裡就是他們升旗的地方。他們學校的學生也慲多的 ,因為新加坡是有兩個以上種族聚集的國家 ,所以博文中學的學生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及其他少數種族 ,華人與印度及馬來人很好分 ,華人的皮膚通常叫白 ,而馬來及印度人較黑 ,而且這裡的優點是沒有種族歧視 ,才能有一個和樂融融的國家和學校。英文雖是這裡的官方及生活常用語言 ,但他們的國歌卻是用馬來與所編寫的。再唱的時候不知道他們的國歌在說些什麼 ,但畢竟是他們的國歌 ,所以就乖乖聽。
上課前 ,學校安排我們認識自己這兩天在學校會照顧我們的夥伴,我的夥伴叫做”楊戈”。互相認識後 ,他帶我前往我們的教室 , 我也多認識了幾個離我較近的同學 ,分別是:賽男﹙G﹚`sky﹙B﹚`佩瑋﹙B﹚`意境﹙B﹚,
上課時我都聽不懂 ,因為老師都用英文講課 ,也因為坐在最後面 ,就沒什麼聽課 ,都在看賽男和楊戈研究魔方﹙魔術方塊﹚,要不就找意境`sky`佩瑋聊天 ,不過多少也會聽課的。
下午我的夥伴`賽男和我去學校指定的百貨公司買東西吃 ,坐公車的時候賽男一直教我哪個錢幣是多少元 ,因為我都會搞混 ,就一直問她 ,到百貨公司的時候賽男就介紹我這裡的餐點有哪些 ,我就點了一晚ㄍㄚ哩飯+一罐水 ,ㄍㄚ里飯要5.00元 ,水一罐要1.00元 ,總共要6.00元 ,等於是台幣132元 ,貴ㄚ~~!! 後來我們和博文中學的籃球隊鬥牛 ,他們球隊裡有一位球員長的很高 ,我在守他的時候就一直擠我 ,不過沒關係 ,反正這只是˙國際交流籃球友誼對抗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