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5:59:48叭噗

我曾經在新加坡 ,留下一個腳印

 第一天行程(1/20) 一大清早 ,就被該死的鬧鐘給吵醒 ,雖然想在繼續睡下去 ,一想到通往新加坡的飛機是不等人的 ,馬上衝出房間 ,早起基本禮儀完成後 ,在細嚼慢嚥中帶點狼吞虎嚥的吃完早點 ,清點我這次遊學所需的物品後 ,就往學校出發了。在遊覽車上 ,我沒有做什麼 ,大概只是一直睡覺`看風景。才一下子抵達了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自己要出國進機場 ,再托運行李前我們等了三十分鐘 ,因為領隊要辦手續 ,後來我就準備過海關 ,在經過種種的嚴苛關卡後 ,我終於順利的上飛機了 ,當然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飛機 ,頓時心中百感焦集。飛機上有娛樂系統及書籍等 ,當然也有這四個小時中不可或缺的“W.C”。起飛前 ,心中只覺得又緊張又高興 ,一直耳鳴和聽到轟隆隆的聲音 ,起飛時的感覺 ,就像是坐雲霄飛車 ,好像整個人都沒有感覺。在飛機上向下看台灣城市時 ,真的是美不勝收啊!!飛機上還有提供餐點等服務 ,我還認識了一個叔叔 ,從他的口音我判斷他是中國人。經過四個小時又二十分鐘 ,我終於抵達我第一個拓展外交的國家---新加坡。當我通過海關 ,踏出新加坡樟宜機場的那一步時 ,我在心中大聲的喊著‘新加坡萬歲’因為如果喊出來 ,可是犯法的。在新加坡的法律非常嚴格 ,只要隨便丟一個垃圾 ,就會慘遭罰新幣1000元的處分 ,這等於是台幣22000元耶~!! 這時已經是中午了 ,導遊帶我們去小吃街有名的海南雞飯 ,它的肉好嫩喔!它的雞肉是把雞肉煮熟後 ,將雞肉在熱水和冷水中穿梭浸泡 ,因此肉會別外鮮嫩。後來我坐上遊覽車 ,準備通往知新館 ,在知新館的正門裡 ,就是一家販賣部 ,我先在一個電影院看電影 ,這部電影主要在敘述的是喜馬拉雅山的種種 ,前面十分鐘我都很認真的在看 ,不過實在是太舒服了 ,又有冷氣 ,就不小心睡著了 ,所以剩下的時間就都在睡覺。出來後我們開始參觀 ,有一個地方有一個椅子 ,前方有兩台電視 ,一台是寫文章 ,另外一台是顯示影像 ,當你坐在椅子上 ,你會在螢幕上看到你自己 ,你要當一個小小播報員 ,並將文章唸出來 ,同時它也會把你的影像錄下來 ,完成之後 ,你可以再看一次你剛剛的表現 ,就好像是在播報新聞一樣。當我到樓下的時候 ,我發現有一個機器人 ,導遊說他的名子叫做:Little George ,他會說話 ,不過他是講英文 ,如果你問他: Little George ,How are you? 他會跟你說: I fine ,thank you. 是不是很有趣呢? 參觀完知新館 ,我坐上正再經過武裝學院的遊覽車 ,車子一邊開 ,導遊一邊講說武裝學院及新加坡的種種歷史 ,如新加坡在西元1965年被迫獨立 `讀武裝學院時 ,你必須在這裡待上個265天 ,附近有一座類似燈塔的建築 ,從一樓到頂摟中間的樓梯總共265層 ,在你從這裡畢業以前 ,長官會帶你來這裡走走 ,走到頂樓時 ,你會和長官在上面吹風 ,並告訴你他的經驗 ,這時他就會說啦: 想當年...我在戰場上是多麼的英勇 ,奮勇殺敵的英姿真是帥啊!一下子就到了晚上,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在叫了 , 導遊帶我們去我們今晚就寢之地吃晚餐----白沙渡假村 ,吃晚餐的地方是一家泰式餐廳 ,姊姊說 ,泰式餐廳的特色是:“酸和辣”,但是這家餐廳的料理 ,不酸也不辣 ,怪怪的… ,也許是學校特別有交代 ,不要太酸和太辣。晚上我們回到度假村的時候 ,領隊發給各小隊隊長一張紙 ,這是一張學習單 ,要你到渡假村裡的商店街去找答案 ,都是英文 ,那家店在哪裡也要自己去找 ,領隊解說完畢後各小隊也各自到商店街尋找答案。我想實施分工合作的原則 ,於是說要分散找答案 ,我選了幾個題目 ,開始尋找答案 ,因為是英文 ,又不熟係這裡的地理環境 ,所以有點困難 ,不過我拿著抄下來的題目 ,尋找著有空的店員 ,並用英文馬馬虎虎的詢問他知不知道這家店在哪 ,當他回答我時 ,用著流利的英文回答我 ,雖然聽不太懂 ,我卻可以從幾個落單的單字聽出他大概的意思 ,並開始用不怎麼樣的大腦分析他所說的話的原意 ,道謝後 ,我開始以他所敘述的慢慢找出這家店的位置 ,然後完成我負責的題目 ,而且在這次的活動中 ,我發現自己的英文會話有些許的進步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