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21:44:11石牧民

〈張咪咪的馬戲團〉番外篇.「綠正妹之變」(上)

「反了!反了!」張咪咪的馬戲團發生叛變內亂事件!
莽獅子石小民竟然膽敢公然挑戰馴獸師張咪咪的權威。
事件發生於九月廿八日至廿九日之間,叛亂已經弭平。
以下,是叛亂事件的編年紀錄,史稱「綠正妹之變」。


公元二零零四年至今:

馴獸師張咪咪閒來無事就要問問莽獅子石小民:「你說我漂不漂亮?」

「廢話!我石牧民耶!我很色耶!我只喜歡美女。」

「真的嗎?你覺得我很漂亮嗎?」馴獸師問。「對啊,很漂亮啊!」莽獅子答。

「比林志玲漂亮嗎?」

「當然囉!比林志玲漂亮。」

「哇!你竟然覺得我比林志玲漂亮耶!」

「因為妳問的是林志玲嘛!跟她比妳當然比較漂亮啊。」

「那我和隋棠誰比較漂亮?」馴獸師不放棄。「妳比較漂亮啊!佷煩耶。」

得意忘形的馴獸師於是大膽起來,遂問了個莽獅子迷戀的對象。

「那松隆子呢?我和松隆子誰比較漂亮?」

「松隆子比較漂亮。」


公元二零零六年七月:

是年七月,莽獅子石小民一如往常,在城市當中為馴獸師張咪咪四出尋找美味的膳食。一日,從師大附中閒晃到仁愛路上,先是在彼時副總統呂秀蓮官邸門前張望了一會兒,見沒有什麼動靜,便轉身繼續查訪。話說,馴獸師張咪咪當時在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工作;莽獅子石小民一再央求張咪咪利用職務之便,透過擔任國會助理的友人為他索討立法委員蕭美琴的簽名照,始終沒有下文。莽獅子石小民所以記恨在心,想要藉一睹副總統呂秀蓮風采向馴獸師張咪咪炫耀。不過,想到一貫靜好地生活著地馴獸師張咪咪想必不會因為莽獅子石小民看見副總統大驚小怪,莽獅子石小民於是也沒了張望的興致。

才剛開使繼續訪查,莽獅子石小民就發現一間門楣上雕龍彩鳳,煞是氣派的食肆。從門口朝裡邊探看,吆喝!高朋滿座不說,還頗有人馬雜沓的熱鬧勁兒。「食客絡繹,門庭若市,看來這館子有口碑!」莽獅子石小民一邊在心中盤算一邊拉長了脖子,想瞧得更真一些,看看這館子賣的是什麼絕活這麼受歡迎。原來是一家賣餡餅的館子。成長在中興新村,從小愛吃麵食的莽獅子石小民食指大動,想立刻品嘗看看與他小時候愛吃的餡餅滋味相比之下如何。但是馴獸師張咪咪不在身邊,莽獅子石小民想:自顧自嘗鮮那怎麼好意思。於是先回營稟報馴獸師張咪咪先。

不數日,馴獸師張咪咪就帶著莽獅子石小民來到石小民發現的餡餅屋,準備大快朵頤。食堂內還是一樣賓客雲集,馴獸師張咪咪和莽獅子石小民被帶往二樓,因為他們只得兩人,最後和另外一個扶老攜幼的大家庭合併一桌落座。

點了餡餅、蒸餃、酢醬麵。餡餅倒是別有風味,可惜蒸餃、酢醬麵及不上馴獸師張咪咪和莽獅子石小民心中的首選。但是滋味不是重點,馴獸師張咪咪吃著吃著,突然對石小民說:

「石小民,我們最近一直在吃外國料理。」

「哪有!沒有啊。今天不是帶妳來吃餡餅了!」

「對啊!這是外國料理啊!」張咪咪拉高了嗓門抗議道。

「蛤?」

「餡餅是中國人吃的啊!外國料理啊!」

這時候莽獅子石小民已經注意到同桌的ㄅㄟㄅㄟ神色有異,連正好經過桌邊的跑堂都對他們側目了一陣子。莽獅子石小民壓低了聲音對馴獸師張咪咪說:

「妳胡說八道什麼!我從小就吃餡餅,我是台灣人;台灣人吃的餡餅就是台灣食物啦。妳講話多少也看看是誰的地盤嘛!」

「不對!那難道台灣人吃的義大利麵也是台灣料理嗎!中國料理就是外國料理!」馴獸師張咪咪沒有要避人耳目的意思,兀自高聲說。

「什麼啦!餡餅我從小吃到大,我可沒有吃義大利麵吃一輩子。餡餅已經變成台灣人常吃的東西了嘛!就是台灣料理嘛。」

「不對!是外國料理!」

莽獅子石小民見馴獸師張咪咪絲毫沒有察覺周遭的空氣開始凝結,趕緊低頭猛吃,囫圇吞棗地把餅子、餃子、麵子都結果了以後,拉著馴獸師張咪咪三步併作兩步頭也不回走出店門。

「搞什麼東西啊!吼!張咪咪,妳真的有夠不長眼耶⋯吃飯就吃飯,說什麼台灣料理、外國料理。啊不然妳是有族群仇恨喔?妳真是⋯綠到骨子裡去了啦!」


二零零八年八月三十日:

是日,莽獅子石小民的暑假最後一天,他到凱達格蘭大道去嗆馬。在忠孝東路頂好廣場集結的時後,參加「台灣派部落客」串連的石小民看見「綠正妹」的服務站就在旁邊,走上去看了一看。發現有「綠正妹」的T-shirt販賣。莽獅子石小民於是想起了他的馴獸師張咪咪。他想:「我家這馴獸師這麼在意她在我眼中是否美麗,在意到不厭其煩打破沙鍋地問啊問,問到我不耐煩還想砸鍋子;又是個綠到脊椎裡去的台灣姑娘,這『綠正妹』的T-shirt就該給她穿。」於是興高采烈買了一件想送給張咪咪。這樣一來,馴獸師張咪咪應該可以開心地向舉世宣告,她麾下的莽獅子石小民認為她是他千金不換的「正妹」。


二零零八年九月廿八日(本事):

馴獸師張咪咪不甚喜歡「綠正妹」這個字眼。她覺得,「正妹」這個字眼代表著的是一種男性的,對女性容貌品頭論足的,並不訴諸於了解而訴諸於窺視的目光。馴獸師張咪咪於是難以真正喜歡這一件莽獅子石小民贈送的衣服。

但是她懂莽獅子石小民的心意,還是將那「綠正妹」的T-shirt仔細小心的收納著。莽獅子石小民結束暑假,去了美國。

九月廿七日,莽獅子石小民欽佩喜愛著的TWfuture團隊的好朋友,在台北舉辦了「愛部落,愛不落—部落客挺台灣最大聲」網聚的晚上,莽獅子石小民和馴獸師張咪咪又在視訊通話裡談到關於「綠正妹」這個名稱的問題,談得不甚愉快。莽獅子石小民認為,「綠正妹」這個網路串連活動的內涵,以及其中成員的言說和思辨,最終會為「正妹」這樣的一個辭彙注入新的涵意;張咪咪覺得,她不贊成一個聚焦在「女性自主的思考以及社會參與」的活動和團體,採用了一個十足男性霸權(莽獅子石小民其實認為,甚至同時也是異性戀霸權)的字眼作為名稱。莽獅子和馴獸師各執己見不愉快地結束了談話。

隔了一天,九月廿八日,事變發生了。

莽獅子石小民覺得馴獸師張咪咪既然不喜歡那衣服,於是建議不如將它轉贈給對於「綠正妹」這個字眼不感覺受到冒犯的朋友。馴獸師張咪咪聽在心裡,很不愉快地想到這是莽獅子石小民送給她的禮物,她才不願意再送給別人。

馴獸師於是賭氣地說:「我永遠都不會穿這衣服;要轉送,我也不會幫你經手!」來表達她對將衣服轉送之議的不滿。莽獅子石小民聽在心裡,不覺急怒攻心!莽獅子覺得馴獸師竟然對於他送的禮物嫌惡至此,好似甚至連捧在手中都不情願!吼!吼!吼!

這下可好,莽獅子不僅是兇惡獸性潰堤,牠男人的剛愎專斷也一併發作。「我送給我的戀人的禮物,不受青睞也就算了,竟然還被鄙視,被嫌惡!若是讓這個東西繼續存在世上,我高貴的尊嚴往哪兒擺!吼!吼!吼!」

莽獅子於是臉色一沈,牠告訴馴獸師,牠和那件不被喜愛的禮物不共戴天!要馴獸師立刻將它剪碎,以消牠心頭之恨。除此以外,沒有第二條路。莽獅子說:牠會繼續為馴獸師尋找美麗的衣裳,但是,不被喜愛的這一件必須立刻毀壞!除非馴獸師將它剪碎了,牠再也不會同馴獸師說話!


吼!


通訊軟體訊號中斷。


〈未完待續〉


     
Viola 2008-10-05 11:37:13

讀完樓上深紫色的留言,居然眼眶泛著淚光。我想,我和石更傻真是幸運極了,不但有石更傻的兄弟來關心〈下集預告...版主不要追殺我!〉,連網路上的朋友也來勸和。感激在心。

版主回應
我覺得,以後吵架乾脆來新聞台辦公投好了喔!看看好朋友們覺得誰對誰錯⋯⋯哈哈哈! 2008-10-05 14:32:49
深紫色的憂鬱 2008-10-04 10:52:24

石更傻大大..................

都距離這麼遠了!

相思都來不及了怎還可吵架呢????

你要用愛來保護遠在台灣的張咪咪,

讓他感受到轐論你在多遙遠的米國,

都像是每天守護在她身邊的強壯男子石更傻呀!!

所以別吵囉!!

愛她愛她要更愛她咩.......

還有張咪咪小姐!

我相信石更傻大大絕沒有對你有任何不尊重或者是男性霸權的意念,

他對你只有傻傻真誠的滿滿的愛啦!

你看他連去遊行都不忘要買個禮物送給妳呢!

這是好男人才會做的呀!!

千萬別誤會他囉!!

石更傻大大在遙遠的米國努力學業,

張咪咪小姐你也要給她滿滿的愛讓她度過即將到來的米國寒冬.....

讓石更傻大大可以趕快完成學業光榮歸國跟你永遠相斯相守呀....

別吵囉!!


ps.其實我也很想問,石小民大大為何你要改成石更傻呢?

版主回應
憂鬱兄,您真是太感人了!
其實我們和好了,我才開始寫這篇的喔。
張咪咪和石更傻會繼續努力的。
努力地閃!閃!閃!
2008-10-05 12:36:58
水手 2008-10-03 23:57:54

好精采喔~~
等著看結果.......
呵呵!

版主回應
嘿嘿,
下集寫好囉!
2008-10-05 12: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