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0:19:32石牧民

永不言敗,才能逆轉!


給我們的台灣,給我們的同志:

想請諸位再看一次這個音樂錄影帶,〈逆轉‧勝!MV福佬話版〉:http://blip.tv/play/nUytsAYA

現在或許心情低落的諸位,有沒有注意到這一支影片的序章?

對我來說,那是「逆轉勝」的真意。逆轉,這個在我們熱愛棒球的島國耳熟能詳的辭彙,在這一次的大選中,給予我們很多的力量和盼望。且讓我們不要因為一次嚴峻底挫敗就將之忘記了。這樣,不免辜負了「逆轉勝」蘊含著的,永不放棄的盼望。對於我們,對於我們的國家而言,遭遇和面臨的是一次一次的拼搏;因為,我們企盼的,是那個能夠無畏地將我們的國家砥定,建立並且使之可長可久的最終勝利。那個,經歷無數的試煉與頓挫之後,最終的「逆轉勝」。

我們,經歷了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的時光。我們也經歷了夢想的遭到踐踏與殞落。我們更是暗自的吞忍了許多的誤解與玷汙。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在這八年的時光裡,或者振奮、或者沮喪、或者憂憤;而現在,我們的心好是沉痛啊!我們都看見了我們的一位同志寫下了在「逆風前進」的旅程當中的畫面,我們的歐吉桑們噙著淚眼,向逆風的青年們道歉,說他們做得不夠,付出得不夠,才讓這些少年仔現在還要這樣拼命。我知道,有無數與我一同的青年們,讀到了,也噙著淚眼,想要向一直撐持著的歐吉桑們,想要向彼此,想要向為我們犧牲了生命的先賢們道歉: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是我們不夠努力,是我們付出得不夠;是我們,沒有細心的去呵護傳承予我們每一個人捧在手心的,那乍開放的花朵,那乍開放的悲願。是我們,讓她墜落到了黑暗的境地。我們噙著淚眼,想要說:對不起。我們想要向每一個同志說:對不起。我們想要向用生命將這悲願傳承下來的先人說:對不起。我們,找不到地方,找不到對象,好好底說:真的,對不起,是我們付出得不夠。

我們各自在自己的一處,默默的隱忍著,撐持著,不想讓眼淚滴落。我們,噙著淚,在黑暗的境地當中摸索,想要拾回墜落了的盼望,墜落了的夢想。

且讓我們先從給予彼此力量開始。且讓我們先向身邊的人說:莫哭,我的同志;莫哭,我的國人。然後,我們一起攜手去拾回那理想與悲願。我的同志們,各位是否還記得當年,將我們的心願,聚集在一處的那一句話呢?

「在困苦中成長的人,有最美好的夢想。」

且讓我們不要將它忘記,且讓我們先將他拾回。細細的擦拭,讓他重新煥發新穎的光彩。且讓我們告訴自己:「在慘烈的挫敗中成長的人,有最美好的夢想。」且讓我們以這樣的心情,去拾回前仆後繼的犧牲換得的花朵。我們用我們現在的眼淚,用我們現在的鮮血,用我們現在的挫敗將之灌溉。我們跌得很重很重,我們摔得很疼很疼,我們失敗的很慘痛,很慘痛。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不要忘記現在的滋味。我們要很誠實而謙卑的去面對它。我們要去品嘗每一滴每一滴的苦澀,我們要去檢視每一處每一處淌血的傷口。很痛。很痛。我們知道,很痛,很痛。但是,我的同志們,我們現在有多麼疼痛,拾回的花朵就有多麼豐美。我們現在有多麼疼痛,尋獲的願望就有多麼堅固。我們現在有多麼疼痛,最後的逆轉就有多麼的甜美!

是啊!怎麼會忘記,我們要逆轉,要逆轉勝啊!逆轉曾經的錯誤。逆轉曾經的迷惘。逆轉曾經的失途。逆轉曾經的頓挫。我們的振作就是逆轉。我們的反省就是逆轉。我們的堅持就是逆轉。我們的痛定思痛,就是逆轉。

給我的同志們,給我們的台灣。給永遠不因為一時的挫敗就放棄的,逆轉的靈魂。


阿孝 2008-03-25 23:33:00

大家應該要好好地檢驗馬總統。
從「馬上就會好」開始吧。
既然他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飛碟電台、TVBS、2100全民開講準備好了嗎?全民夜總會準備好了嗎?準備好用同樣對陳水扁的標準來檢驗馬英九了嗎?
媒體是天生反對黨,媒體是永遠的在野黨,準備好了嗎?
未來四年,我會等著看「馬上就會好」究竟怎麼個好法!

版主回應
呵呵...急著出門,遂不多說。
我啊,怎麼這幾天已經感受到台灣的媒體們正在大肆釋放一種「現在已經好了」的訊息呢!
真是了不起。看起來,一過了三月二十二日,有很多人登時覺得自己的日子不難過了而且荷包滿滿。
真是了不起。
真想說:ㄟ...ㄟ...現在還是陳水扁執政呢,勒緊褲帶、三餐不濟的樣子好歹也裝到五月二十號嘛...
2008-03-26 02:34:37
阿孝 2008-03-24 13:30:57

學弟,我贊同。
期望他不負台灣人民所託吧!
這是民主選舉的結果。

深紫色的憂鬱 2008-03-24 11:24:41

我想,在悲傷之餘,
我們還是不要忘記看到跟我們一起奮鬥的朋友們,
我們在這場選戰中贏得了世界的尊重!

我們沒有因為輸不起而翻天覆地的暴亂!

因為這就是我們所衷心追求的民主價值!

加油吧!
所有朋友們!
我們的價值不死,
真理就必定永存!

祝福台灣!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