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1:37:34﹋ × 楓〃痕 ° ≠

手語‧看了很感動4

當晚我並沒有回家,打電話給家人,交代不回家過夜,在電話中爸卻不答應,我說明了

婷的事後,爸勉強說:「隨便你啦,不要太打擾王先生就好了。」爸接著叫我讓王伯父

來聽電話,也不知道爸跟王伯父說了些什麼,王伯父只是說:「嗯....好....謝謝。」

來回答爸,猜想可能爸對王伯父說些安慰的話吧。


很感謝爸能容忍我,可能他也憐惜婷婷的遭遇,何況我也有錯,早知道不該帶婷婷去看

球賽的,婷以十七歲的年紀面對這個不幸,但她看來卻比我堅強許多,也許冥冥中她已

有預感會發生。


我當晚就在婷婷家過夜,婷的爸爸打算明天一早就送婷婷到成大醫院,這晚~這漫長的

夜晚,我根本無法入睡,聽到走廊的腳步聲,我心想可能會是婷,開房間門出去瞧,果

然沒錯,婷比手語對我說:「這麼晚了還沒睡?」


我低沈的說:「那你怎麼也還沒睡?」


婷婷微皺眉頭,我才想起她沒辦法聽見,所以我就用手語比了一次。


婷和我到客廳坐下,婷問我說:「要是我再也聽不見,你會不會不再喜歡我?」


我以笨拙的手語比著:「你說這什麼話?即使你斷手斷腳斜眼歪鼻,我仍然會愛你。」


婷微笑著說:「你不要把我形容的那麼可怕好嗎?我還沒醜到那種境界。」


我靠過去跟她坐在同一座沙發上面,讓臉頰輕觸在她的頭髮上,婷的胸前的雙手繼續比

著說:「我好害怕....你以前連同學都不敢讓他們知道我是個啞巴,更何況現在我的耳

朵聾了,我好害怕你會棄我而去。」


我輕咬著她的耳際,雙手在婷婷的身上遊走,讓臉頰摩擦她長長的秀髮,然後一手環過

婷婷的背後,兩手在婷婷的胸前比說:「怎麼辦?我已經無法與你割捨,甚至在我同學

面前,以清楚的對你表白,要是我真的這時候離你而去,同學只會輕視我,我更會鄙視

我自己,我要你明白,我已經無法與你分開。」


然後我將嘴靠近婷婷的臉頰,偷吻了她一下,婷婷閉上眼睛將頭轉向我,正期待我更進

一步的侵犯,可惜樓上的腳步聲讓我驚醒,我匆匆坐回到剛剛的位置。


婷婷的爸媽由樓上下來,王媽媽驚訝的問說:「這麼晚了,你們怎麼都還不睡覺。」


我回答說:「睡不著呀。」


王伯父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唉....我們又怎麼睡的著呢?」


婷睜大眼睛的看著我們,並不瞭解我們在說什麼,看見她這樣子,更叫人為他心疼,王

伯父望著我們後說:「明天一早還要去醫院,還是早點睡吧。」


伯父伯母轉過頭就要回房間,忽然又回過頭來對我說:「還好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不

會隨便對我們家婷婷怎麼樣,不然我絕不會留你在這裡過夜。」


我帶點心虛的口氣回答稱:「是」。
我陪婷婷和他爸媽到成大醫院,王伯父和王媽媽跟醫生有熟,不用預先掛號就可以直接

門診,我們一行四人,輪到最後,其實那天早上也只有52號,醫生叫我們約11點再來就

可以了,但我們並沒有心情到別的地方去,我到醫院裡頭的便利商店買了四罐飲料,給

王伯父王媽媽和婷婷,王伯父和王媽媽兩人玩弄手上的飲料罐,遲遲沒有打開,可見得

他們兩個心情多麼沈重,我握著婷婷的手,不知道是我掌心的汗水,還是婷婷掌心的

汗,手心的感覺總是濕濕的。


終於輪到婷婷看診,我和婷婷家人一起走進診療室,醫生一看到婷婷就先跟她用手語打

招呼,醫生比說:「好久不見,婷婷你又變漂亮了。」婷婷比了一個謝謝的手勢,然後

醫生就詢問病情,及在何時發生,我帶點虧欠的神情,回答醫生的問話,問完後醫生在

婷婷面前比說:「你男朋友很英俊、很高,跟你很相配。」婷婷笑了笑望著我看,我卻

害羞的低下了頭。


醫生檢查後對婷的父母說:「如果開刀,或許可以恢復婷婷的聽覺。」


王伯父問說:「那有沒有危險性?」


醫生回答:「開刀的話,危險性是一定存在,但這種手術還算安全,就算沒辦法預期恢

復婷的聽覺,也不會對婷婷造成太大的傷害。」


王伯父和王媽媽就決定讓婷婷開刀,試試能不能恢復婷的聽力。


醫生安排婷婷當天就住院,預定後天星期二開刀,王伯父就去辦住院手續。


護士帶著我們到病房去,那是一間雙人房,中間有台小電視,婷婷換上粉紅色澤的衣

服,手腕帶著數字編號的塑膠手環躺在病床上,我一手握著婷婷的手,一手邊玩弄婷婷

病床自動升降設備的按鈕,直到走進來的護士小姐制止了我,護士小姐:「你怎麼拿這

在玩勒?這樣會很容易壞掉。」我趕緊放下手上的遙控器,婷婷雖然不知道護士說什

麼,但看我的樣子也可以猜想的到,婷婷手指著我的鼻子,露出淘氣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