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1:38:31﹋ × 楓〃痕 ° ≠

手語‧看了很感動5

星期一早上,我的人走在往學校方向的馬路上,我的心卻停留在醫院病房裡,留在婷婷

的身上,到學校後同學詢問我婷婷的情形,我只能以「一切還好」來回答,但內心是多

麼的不安,希望趕緊下課,快點回到婷婷的身邊,下課十分鐘一個人到廁所裡,望著皮

包內婷婷的照片哭泣,而一整天也沒有心情上課,下午最後一節鈴聲響起,我背著書包

就要離開學校,沒有參與清掃工作,也沒有參加降旗典禮,事先已經交代班長不要點名

記我,班長很夠朋友的阿沙力說好。


我到車站即刻搭上往台南的公車,到了醫院王媽媽陪著婷婷在身邊,因為婷婷在溝通上

有障礙,護士又不會手語,所以必須有人二十四小時陪伴著婷,而王媽媽有時也需要回

家處理些私事,所以我一下課就趕來醫院陪婷婷,王伯父一下班會來接王媽媽讓她先回

家。


來醫院時,我順便去便利商店買了幾本情愛小說,怕婷婷無聊好打發時間,婷婷一見到

我來就面露微笑的跟我打招呼,我先向王媽媽問好,再坐到婷婷的病床上,婷婷手比著

說:「今天好無聊,一會兒檢查頭部,一下子又檢查身體,像猴子任人玩耍,實在很無

趣。」


我比著說:「等婷婷出院再帶你到虎頭碑,好好補償你。」


隔沒多久,王伯父下班後過來,帶著王媽媽回家。


這間雙人病房內,另一個床位是空的,房間裡只剩我和婷婷,我從書包拿出小說給婷

婷,婷婷比了謝謝回應我,我說:「嗯~~這還不夠。」將臉頰送過去到婷婷的面前,婷

婷毫不猶豫的要親下去,忽然被開門聲嚇一跳,連忙將頭抬起,碰巧撞上婷婷的顏容,

我跟她都痛了一下,護士小姐拿著藥丸進來,埋怨著這個護士小姐,什麼時候不來,偏

偏這個時候進來破壞我的好事,婷跟我像是心有靈犀的手同時比著說:「好痛!」


護士小姐對著我說:「你是他弟弟吧,待會記得叫你姊姊吃藥哦。」


我並沒有解釋,只答應說好,因為我和婷這個年紀交男女朋友,還有很多大人們並不同

意,倒是護士小姐把我錯認是婷婷的弟弟蠻有趣的,我長得雖然超過 175,但臉形還是

娃娃臉,而婷婷僅十七歲,卻有成熟的風韻,也難怪護士小姐會誤認我是婷的弟弟。


我問護士說:「過了七點了,為什麼還沒送飯過來?」


護士小姐說:「醫生交待,手術前一個晚上是不許吃東西的。」


「喔。」


護士量過婷婷的體溫和血壓後就走了,快八點半時,麻醉醫師和婷婷的主治醫生來看婷

婷,問了一些的問題,問完後王伯父還沒來,我打開和婷婷一起看八點檔,時間一到了

九點,電視就自動關了,劇情雖撥完了,但還有片尾曲和預告片還沒看咧,不管我怎麼

轉電視都都不能看,婷婷這才跟我說這裡的電視一到九點就自動關閉了。


婷婷的爸爸約九點半過來接我,雖然我很想留在這裡陪伴婷婷,但無論我爸媽或者是婷

婷的爸媽都不會同意,硬待到十點才讓王伯父載回家,可是....回到家之後呢?我還是

想著婷,這幾天睡的很不好,一回到了床上很快就昏昏入睡,睡夢中,又彷彿夢見婷婷

的倩影,那幅婷婷在家中彈鋼琴的景象。
走在和往日相同往學校的路上,婷婷仍不能和我一起上學,婷婷的今天,將是她重大的

日子,心理祈禱著希望手術一切順利,到了學校,還是沒有心情上課,整顆心全部都懸

在醫院裡的婷婷身上,班導把我叫過去,老師已經從同學口中得知婷婷的事了,告訴我

說:「陳文彬,最近很多老師反應你都沒有心在課堂上,我知道你的難處,但學校的課

業你也要注意一下,現在又快要期中考了,要好好加油知道嗎?」接著老師說了幾句安

慰我的話,我卻連一句都沒有聽進耳朵,原因不是覺得老師囉唆,而是心情陷入谷底。


下午下了課,我跟昨天一樣,沒有參加清掃和降旗典禮就溜了,趕著搭公車到成功醫院

去看婷婷,由醫院門口進去坐上電梯,到達婷婷病房的門口,門口貼了一張牌子『請勿

打擾』,我手試著去打開喇叭鎖,卻發覺門是鎖著,輕敲門板兩下,王媽媽來開門,一

手卻比著表示不讓我進去,王媽媽走出來輕輕的把門帶上,她還沒開口,我已經疑問的

問她說:「王媽媽為什麼不讓我進去?」


王媽媽說:「婷婷正在睡覺。」


我笑笑得問說:「她睡覺我就不能進去看她嗎?又不是沒見過她睡著的樣子。」


王媽媽說:「為了開刀,醫生把婷婷的頭髮全部理光,婷婷怕你看到她醜的模樣,所以

之前特意交代我說,絕對不要開門讓你進去見他。」


我差點會被這個小姑娘給氣死,又不是在演連續劇,居然會有這種事發生,我帶氣絕和

懷疑的問王媽媽:「你該不會對這種事向著婷停吧?」


王媽媽說:「原先,我的反應也跟你一樣,但看婷婷說的那麼認真,更何況他是捱著虛

弱的身子跟我說,所以我也不好違背她。」


原來婷婷是不好意思讓我看見,雖然少看她幾眼不會死,卻也會讓我很難過,忽然想到

今天開刀的事,迫切的問王媽媽:「手術是否順利?」

王媽媽回答說:「醫生說手術很順利,但是否真的能復原,還要看接下來幾天。」

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從早提心吊膽的心放下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