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06:03:39DJ小比

花蓮淋雨記Day2

早上一睜開眼,只希望雨能夠停,但一打開窗還是在下雨。小君從家裡出發的時後告訴我們,但我換好衣服和洗好臉後,依舊賴床。直到小君打給蠟筆小昕說她已經到了,要上來,我依舊堅持賴床!小君一上來後,帶著香噴噴的早餐來餵食我們,這時的我才願意從床上跳起來吃東西(沒辦法,第一晚想吃雞排的慾望很深很深)。但就在我開心吃著早餐的同時,疑問著說:「可是等等我們要去星巴克吃早餐,這樣還吃得下嗎?」我同學說:「星巴克要九點後才開,先吃點東西,等等早點去那,不然晚點去就很多人。」於是吃完早餐的我們,整理行李後,就準備出發!
  
【星巴克花蓮限定貨櫃屋改造】
這家貨櫃屋星巴克是今年過年時新開的,據當地人說開沒多久就大排長龍,不外乎就是被貨櫃和星巴克兩個地標給吸引。而我們也在外面當起網紅,四處取貨櫃屋最美的風景,接下來我們就來欣賞美照囉!
 
拍完照後,我們坐落於貨櫃的角落開吃囉!!我比較老人家點了美式咖啡,其實真實理由是我在樓上顧包包,小君視訊給我看蛋糕和飲料,我根本就看不到字,只能請她拍照給我看。但她拍的蛋糕和麵包我看得清楚,飲料有點模糊了

【新天堂歡樂天地-威秀影城】
 
吃完了星巴克,小君推薦我們一定要來這間坐落於貨櫃屋旁的影城。這家影城主要是一間百貨公司加上電影院,樓層不多。我們去的時間,一樓未設任何櫃位,二樓吃的也滿簡簡單單,只有三四樓的影城建設完整。

前一天我們就在想要看什麼片,小君說想看一吻定情,但查了影城時間發現已下檔,我們只好換蠟筆小昕推薦的艾莉塔:戰鬥天使。一開始我感覺這部片好像不怎麼好看,而且沒意外應該是動畫片,但我被騙了,只有女主角是動畫,剩下的人物是真實!我看到快結尾的時候,因為早上的咖啡害我錯過精采,等我回到坐位再看的時候,女主角贏了比賽,故事感覺有續集,有期待!
【沒有店名麵店】
  
中午的我們在想吃什麼,我提議昨天小君提供的另一家牛肉麵店,但大家意願並不高,我們就先去市區逛逛。首先,蠟筆小昕要買禮物給她姊姊,所以我們到花蓮文化園區(花蓮舊酒廠)。這天的酒廠挺熱鬧,不是觀光客很多,是很多中年級的小朋友校外教學。
買完東西後,已經下午二點了,下午茶時間!!據當地人小君說:「花蓮人開吃的,中午這段時間都會休息。」最後我們逛到一間麵店,小君問老闆娘:「你們中午有休息嗎?」老闆娘回說:「我們下午哪敢休息,現在生意難做,有開有開」,於是就是小君的推薦下,我點了大碗的炸醬麵;我同學點了2碗大乾麵。

【香噴噴厚切雞排店花蓮中山店】

2天裡還是沒吃到花蓮很厲害的雞排,這樣不可以,我決定詢問小君在地哪裡有好吃的雞排店!就在我們討論要吃哪款雞排,想了想還是最愛厚切又酥炸,而且這酥炸不可淋醬汁!
小君帶我們來到當地中山路上開一陣子的卡滋卡滋後切雞排專賣店,據說這家要早點來或打電話來預約,不然都要等很久。我們吃完午餐(已變成下午茶了) ,就趁雞排店三點一開門,先去排隊買來吃,誰知老闆娘說:「點完要等半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去找蠟筆小昕要的帽子。就在我們來來回回的找尋,30分鐘已經過了,趕緊飛奔去雞排店拿雞排和還車給小君的朋友。
 
下午的時光我們就在茶樓吃吃喝喝過到5點半,準備搭車回台北!

【後記:回程差點沒車坐!?】
在訂回程的車票時,因為蠟筆小昕住台中,所以她希望坐花蓮直達台中的車回家。我就在網路上先搜尋直達車的班次,隔天再到窗口訂票。買票那天,我和窗口說:「一張花蓮到台中;一張花蓮到板橋,2張坐一起,只是一張靠窗。」售票人員在電腦前看了一下就說:「只剩一張花蓮到台中」,我心想:「完了,後面班次要等普悠瑪好像要一點時間,先買蠟筆小昕的再說。」買完票先和同學說一下到時候可能妳要先回家,因為沒票了。過了幾天,我抱著不死心的心情非要搭到,在網路上改用區間段買,先買到宜蘭到板橋,但花蓮到宜蘭還是沒有。本來想要用別台車來接,但想了想這要怎麼接?最後就在我的堅持下,終於訂到了花蓮到宜蘭的車票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2 14:23: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