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16:44:47shan

漩渦

「分隊長拿了雙麻手套給他,說:『既然你不把自己當人看,那就不要做人!從今以後,你就當畜生!畜生怎麼走路,你就怎麼走路!』」鄭君說,那人以後除了上廁所跟爬樓梯之外,全都是蹲著走,沒見他站起來過。

L君和賴君聽了忍不住笑出來,問道:「那吃飯呢?」

「吃飯時也是蹲著走進去的。」「就他一個人在隊伍外用手撐著走,非常顯眼,成了慢行部隊的吉祥物了。」鄭君說畢,眾人都笑了起來。

此時服務人員來把桌上的檸檬水又加滿,便在旁收拾起餐盤碟子。鄭君見賴君盤上特地留了幾片培根沒吃,笑著說:「我們隊長常說,那種東西過不久我們消防的都會不敢吃了。」見L君和賴君滿是疑惑的看著他,鄭君用手指了指盤上的培根,繼續說道:「焦屍,以後看了就會聯想到。」

「可是我只要看到你們,就會想起從前呢,不過卻…」L君話還沒說完,便咳了起來。賴君輕拍L君的背,皺著眉頭說:「看來,大家的病都還沒痊癒。」「…這幾天我也瀉肚子瀉的厲害。」

「這咳嗽聲倒也成我們大家的共通回憶了。」鄭君說,「L君,我們都忘記問你,你那事後來怎麼樣?」

L君喝了口檸檬水,說:「我後來想想,Y君當初說的很對。」「那是我們的恥辱,一個非常大的恥辱。說到底,傷心生氣只是顯得我們更加難堪。」

眾人皆沉默不語,L君繼續說道:「在那個非常時期,像把自己這人分成了一半,放在外,卻不知為何在外的另一半只讓你感到無比的絕望灰心,而在內的你只感到孤立無援。」「…其實他們也沒有作錯事情,因為他們根本不了解!我們也無從說起,我現在每天都在說服自己,不要去想從前,甚至要求自己相信在我們的生命中從未有過那段時間!」

賴君緩緩點著頭:「我想也只有那樣比較好。」「但我也認為你當初說的沒錯,那只是個楔子,問題遲早會再發的。他那個時候都可以不管你了,那以後呢?」

L君嘆了口氣,說:「…如果不選擇原諒的話,等同於親手把我們往後的日子也毀了,不是嗎?」「以後呢,我不願意去想了。現在只有跟你們見面的時候,會讓我覺得比較自在。」

「以後我們大家就每個月都固定見一次面吧。」賴君說,「一定要再把Y君跟王君找來,這次他們倆居然放了我們三人鴿子!」

「當然,我從那離開後就沒見過他們了。」L君說,

賴君緊接著說:「說到Y君…你們知道嗎?上次Y君在電話裡跟我提到,他有一個朋友把那裡的東西偷帶出去作化驗,才知道我們在那喝的水跟每天必吃維他命都有加些”料”。」
L君與鄭君不可置信的看著賴君,繼續聽他說道:「你們沒有發現嗎?分隊長他們從來不吃那些維他命,餐盤裡面每次一定都會剩!」 「水也是,他們從沒跟我們共喝過同樣的水,他們喝的是另外打來的!」

「難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用注射所謂的”乖乖針”!」鄭君無奈的笑說,「這樣說起來,那段時間,我還真的對那方面的事情都沒什麼興致。」言畢,三人笑了起來,L君更提起當時還有夥伴因為貪嘴,私下藏了許多的維他命當零嘴吃呢!大夥雖笑的開心,但心底其實對他們的做法感到有些恐怖。

說到了當時,賴君便問:「你們知道其他人現在的情形嗎?」鄭君與L君又說了許多,直聊到深夜才各自回家,卻一點也不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