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1:17:15事與非人

導遊結訓心得感想



上了將近23天的課程,又認識更多超強能力的高手。表哥的能言善道;學員長的熱心積極;軍曹的角色扮演;專門幼教哄小朋友的老師;甚至是隱姓埋名的科技業工程師或著藥廠業務主管及大學教授或默默不發言的觀光旅遊局局內成員。每個人都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來考導遊上培訓課程除了是擴展人脈,不外乎是要創造自己的第二.甚至第三.第四.的特殊專長,這是台灣社會的變像常態發展,口試與課程對我而言,都是人生旅途的開始。畢竟我曾經在低階層的工作環境努力打拼過,我唯有更多元不斷的學習,才能創造出自己被{企業主}利用的可能性。那天口試結束,某位學員跟我說.我自我意識太強,要多向別人學習。說實在口試老師的建議,我明白。但說我自我意識太強的學員,我就心中有點不太高興,我所強調的是每個都要去{肯定.相信.培養.創造}自己的價值.我並非是我個人的驕傲.而是自己是否要學習成長吸收.消化的心態,假設:今天你一直鼓勵別人自己卻無法提升本身的素質涵養,讓我相信在導遊這個行業做不久。當然你虛心受教,與人相處圓潤,秉持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也並非每件事情都是如此,所以{嘉敏老師}有教到臨機應變的反應問題,這就是經驗與生活上的智慧.人生的路{世宇}未必比的上各位同學前輩,但是基本觀念上的釐清闡述我是可以協助的{歡迎未來臉書互相討論求進步}加油.恭喜自己與各位35期夜間班所有學員拿到導遊執業證

小弟{事與非人}.彭世宇 32號 寫於自宅 2011/07/30   11:2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