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22:27:28事與非人

100年上半年度環保共識會議



我與環保署長.握手領感謝狀


 

100年環保署上半年度共識會議

與會成員  復國社區環保義工.彭世宇 心得感想

我是透過社區總幹事利建旗叔叔的推薦轉寄信.幸運在全國眾多報名人數之中,代表復國社區環保義工及螢雪文藝閣副總編輯身分,很榮幸參與此次的共識會議。

本次會議討論兩個關於機車影響環境的議題:以下就議題簡單介紹與部分想法分享

議題一: 您是否贊成淘汰二行程機車?

這是個很容易得是非題,全數成員都贊成,只是對於環保署要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的補助金額太少及許多長者對於何種機車是屬於二行程可能不是很清楚?二行程是指會冒白煙在50cc以下的老舊車種.93年起各大機車廠商就停止生產該品種的機車.但目前在市面上還有約兩百萬輛二行程機車,環保署是希望將二行程機車使用者改為購買較為環保的電動機車,所以這與議題二就息息相關了。關於淘汰議題我本身提出一點建議經共識成員討論後成為結論,就是利用社區環保志工的力量做推廣宣導規勸二行程對環境的污染及影響。也算是為自己身為環保志工盡一份心力。

議題二:您是否贊成建構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

此議題大部分人士贊成,這是彌補電動機車續航力與馬達動力的不足,但是對於電池交換系統的電池統一規格.目前卻還在努力達成中.況且各大生產機車大廠尚在觀望,部分共識成員擔心政府灑錢圖利某些特定電池交換系統營運廠商,要求相關單位提供明確公開透明的簽訂契約.後續的關切由我提議之第三方公正單位來監督並給予建議,當然電池交換站的設置地點,7-11.加油站.停車場.捷運等公共場所,都是選項之一。

感想:我能夠參與這次的共識會議,讓我了解到政府真的有傾聽人民的聲音。透過會議也認識一群熱愛關注環保議題的共識成員,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度貢獻自己的智慧與所學,為台灣創造更多采多姿的環保新世代。

本文同步刊登於

挖哩咧~樂觀開朗陽光美少男 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leo0381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