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15:10:14殽兒

Once

「寶貝寶貝!」
「怎麼啦?」我回過頭來看著她
「你想不想吃東西?」她一邊講、一邊把身子挪近
「是有點餓了」我望了望時鐘:「都八點啦,我把最後這裡寫完,就帶你去好不好~」我摸了摸她的頭
「你都這樣」她嘟起了嘴巴:「都想餓死我」
我正想說幾句話來調侃她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殷…你在哪?」那頭傳來了渝微弱的聲音
「你怎麼了?」我大聲問著,把她嚇了一跳
「…殷…快來…xx路xx號x樓」還沒有等我說完,渝就掛上了電話
「是誰?」她問著
「一個朋友」我披了一件外套,轉頭對她說:「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去找她」
「嗯嗯,小心一點,車子別騎太快喔」


「你每次都要這樣整我才高興嗎?」我不滿的看著渝說著
「這樣就生氣啦」渝笑了笑,晃了晃酒杯裡的酒,靜靜的看了我一會兒,說:「你還是這麼好騙」
「我很擔心耶」我指著手臂上的紗布「不然怎麼會騎車到摔倒?」
「所以我幫你包紮啦」她坐到了我身邊,用手撫摸傷口,用著很疼惜的口氣說著:「現在還會痛嗎?」
「…」我望著她愣了一下
「怎麼啦?」她朝我微微一笑「我有變老嗎?殷」
我看著這個離開我三年的女人,似乎變的更成熟,只是眉宇之間透出一股淡淡的哀傷,我喝了一口酒:「沒有!反而變漂亮了」
「呵」她摸了摸我的頭:「還是這麼會說話,說真的,你現在還會痛嗎?」
「稍微」我說:「我一向很怕痛,你忘記啦」
她笑笑,雙手環抱住我的頭;「我記得,所以我以前都…」她慢慢的將嘴唇靠近我的嘴唇
「…渝…我有女朋友了」
她的動作瞬間停止,呆呆望著我
「半年前的事情」我說
她站了起來,什麼話都沒說,從酒櫃拿出另外一瓶酒,默默的喝著
我沒說什麼,只是點起了一根煙,慢慢的抽著
「你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她聞到煙味,轉頭過來問
「你離開以後」我把煙輾熄
「以後別再抽了,知道嗎」她頓了一下,小小聲的說:「我早知道不該那麼晚回來的」說罷,又繼續喝著酒,直到她把那瓶酒喝完,才轉頭對著我緩緩的說:「太遲了」
「你到底….」我站起來走向她,輕輕的拉住她的手「這些日子,你去哪了?為什麼要突然離開?」
「殷…」她搖了搖頭,看著我說:「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說:「那麼到底你認為的重點是什麼?我等了三年,三年」我搖著雙手,大聲的說
「別這樣」她抱住了我,淡淡的說:「現在的重點,是這樣,殷,我愛你」話說完,她便將她的嘴唇貼上了我的嘴唇


待續...

上一篇:Once

下一篇:O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