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18:41:24殽兒

Once

「寶貝寶貝,有你的信」我剛開門,她把手高高舉起來
「可是」她嘟起了嘴巴:「是女人寫的」
「你怎麼知道女人寫的,你又沒看過」我笑著說
「你看」她指著收件地址說道:「這明明是女人的字」
「說~~~~~」她捏住了我的臉
「不然我們一起看就知道啦」我說
「才不要!哼!」
「好啦!你先在客廳看一下電視,我把剩下的部分做個結束我們就走」
「快一點喔」她坐上了沙發
我默默的走回了房間,關起並鎖上房門,將這封信拆開
「殷:
很抱歉的我又必須不告而別了,不同的是這次,我不會再回來了,你不會怪我吧?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的,畢竟,你是我最可愛、最可愛的殷
你一定很想知道我這三年到底做什麼去了?很抱歉…我還是不能告訴你,你就讓我保留這個小小的秘密吧!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還很愛你,真的很愛很愛,雖然人家都說我們的相處模式跟一般男女朋友相反,雖然你媽不喜歡我的個性、我爸不喜歡你的家室,但這對我愛你一點影響都沒有,這三年,我也是時時刻刻的在想著你,只是很抱歉的,我真的沒辦法和你聯絡,不是不想,是不能
我這次回來,主要是怕你沒有人照顧,我本來是回來和你分手,讓你趕快忘了我,再找個更好的女生來照顧你,只是我怎麼會知道,當我一在老地方看見你,我自已沒辦法說服我自己忘記你,更別說要跟你分手了
只是大出我意料之外的,你已經有女朋友了,放心,我沒有怪你,殷,我反而很感動,因為你等了我兩年半,對一個兩年半不通書信,不知生死的女人,你還等的下去,我真的很高興
至於那晚的事情,是我心甘情願的,我想讓我自己讓你完全的擁有,也想完全的擁有你,只是我們這樣做…有點對不起你的女朋友
我這次去的國家…你就不用知道了,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你也不要再多想,只要你知道,我很愛很愛,永永遠遠,愛著我可愛的殷 就是你
渝」
我慢慢的走出房間,看見她還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寫好了嗎」她站起身子過來拉我的手
「嗯,你想吃什麼?」我問她
她想了一想,說:「炒麵」
「我知道有家很好吃」我拉著她的手「不過現在快十點了,不知道有沒有關,我們快去快去」
我和她三步併做兩步的往著店家走去


這個夜也很美很美,我抽著菸,望著遠方的天空,從第二次渝離開台灣已經兩年了,淡淡的月光從房間窗戶照進去,照在我的桌上,照在桌子上的兩封信上,一封收藏的很好的信封上面寫著給殷,日期是兩年前的,另一封信紙丟在信封外面沒收好的,是美國一家專門研究癌症醫院裡面一個我認識的醫生,在昨天寄給我的,他認識我跟渝,事實上,是他湊合我們的,透過月光,依稀可以看到前面寫的是,病人:邵渝,病症:肺癌末期,拒受化療,請即速前往……


<完>




後記:
此篇算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不過很遺憾的,我認為結局相當的普通,跟一般的小說情節沒什麼兩樣,不過他還是會發生,而且是在我的身上,只是那個女孩他並沒有得癌症而死,而是莫名其妙的離我而去,而且還是在這份感情沒有一個開花結果之前,經過一陣子生死不明的分離,他又重新出現在我的面前,偶爾我會在網路上跟他說說話,聊聊近況(當然 他很健康),聊聊寫作心得(他的功\力比我深一萬倍),不過這份愛情就好像得了癌症一樣,雙方都不再提起,那份惆悵、那分無奈當然是無可言諭的,只是寫這篇並不是要把傷心做個發洩處,只是我很想紀念他,紀念渝,紀念這份胎死腹中的愛情
描繪渝的性格是這篇的主旨,不同之前寫過的女主角,渝的性格相當強勢,甚至他跟男主角的相處模式是一般男女朋友的相反,在愛情裡,渝是主動的,他有著自己一套的想法,而不管任何人的眼光,這種性格是我相當欣賞的,當然,跟現實中的”渝”是一模一樣的
而殷的性格也是想描繪的一大重點之一,在渝的眼中,他就像個小孩子一樣,需要照顧、需要保護,然而在現任女友面前,他卻是個十足十的男人,會工作、會照顧女朋友、會說謊、會出軌
ONCE裡劇情有很多是假的,對話、動作、事件也有很多是虛構的,但那份感情、那份不捨,卻是千真萬卻的,在寫作的途中,我不斷回想當年的事情,寫完後也是沉悶了很久,但是就像一開始就說的,寫這篇不是想發洩這些不捨、這些難過,只是想好好的把一份我很看重的感情,稍稍的紀錄,然後深埋在我的心理


2005.07.03 PM02:29

上一篇:O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