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21:52:37殽兒

Once

「今夜也很美」我一邊抽著煙,一邊自言自語的說
正當我在望著遠方閃爍不定的燈火,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寶貝,你在幹嘛?」
「我在看星星和想你阿」我說了一半的謊話
「別太晚睡了喔,我有點累了,我先睡囉」她溫柔的說道
「嗯…那妳早點睡」我掛了電話,把煙熄掉走進屋子

電腦依舊開著,視窗列開的數目足以證明我離睡覺還有很長的路
「該回什麼好…」這已經是我第十七次問自己這個問題
內容依舊是那幾行,可是卻比任何企畫或是稿子都難下手
「殷:
好久不見,你應該沒忘記我吧,告訴你個不好不壞的消息,我回台灣了,這是我的聯絡電話,有機會一起出來.敘敘舊吧 09**-***-*** 渝」
發了五分鐘的呆,我便索性關上電腦
「當作沒看到吧!」我自己告訴自己


「寶貝你今天都很不專心喔,昨天幾點睡」她捏著我的臉,嘟著嘴說:「昨天是不是有偷偷跟其他女人講電話」
「哪有阿」我說:「只是昨天晚上處理事情處理的有點晚」
「騙~~~人~~~」她把我的臉捏的更大力,說:「你騙人」
「真的啦~~」我的手也不甘示弱的去捏她的臉「不信妳今天來跟我住好了?」
「不跟你說了」她紅著臉把頭別開
「那個今…等等…手機響了」來電的是一串陌生的數字「喂?嗯?妳在哪?喔…好吧,我十分鐘後到」
「是誰?」她嘴巴又嘟了起來
「是小真啦,他要我去講稿子的事情」我邊說邊把帳單拿了起來「晚上我在打給妳~乖喔」我在她額頭親了一下,又被他狠很捏了一下,才離開咖啡廳


「我嚇了一跳」我努力裝起笑臉說
「很意外嗎?」
「…嗯…渝,妳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望著這個已經三年沒聯絡的人說
「Office告訴我的」渝一邊撫摸他的耳環,一邊說,這個習慣再三年前認識她時就有了,這是我之前和渝所稱的「老地方」
「老地方」只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廳,只是因為這裡情調很好,而咖啡也正好和我的胃口,因此我常和渝一起來

「……」我不回應的點點頭,攪拌著已經完全融化的咖啡,而我的思緒也正在混亂的攪拌著
「……」渝望著窗外伸了一個懶腰,說:「這三年來過的怎麼樣?」
「老樣子」
「你的寫作技術有進步嗎」渝望著我說
「稍微吧」我笑的著說
「我想一定有」渝拿出了一本書:「去年上市的吧~?我一回來就買了一本」
「美國沒賣?」我問她
「哈哈,等你變的跟金庸一樣有名在說」她點起了一根煙,看著我,緩緩的說:「你比以前更成熟了」
「…」沈默又散佈在我們四周
「聽著…殷,我今天還有事情,改天我們在聊」渝說
「可是…」我說
「你乖」渝摸了摸我的頭,我望向她,她的眼睛還是依然那麼漂亮,那麼清澈
「嗯...我等你電話」我說
「改天在聊」她走出咖啡廳


待續...

下一篇:O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