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20:01:01門卡羅蒂夫人

十巧手

十巧手的動作,因撞擊觸摸拉扯的部位為重要穴道,此刻手掌心發熱,全身血液循環暢通,混身極為舒服,利用發熱的手掌心,從頭上沿著臉部四周作輕撫幾次,益覺舒暢無比。運用氣功的收功原理,輕撫幾次自身有疾病的部位。如常腰痛,就撫摸腰部;膝痛就撫摸膝部,均可達到良好的療效。

贊美操「依靠耶和華」巧妙的融和十巧手的動作在贊美操裡,讓

長者跟著音樂一一輕鬆地完成動作達到養生的功效,你也能跟著充滿活力的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一起做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laR3ysn1E

 

1
動作:雙手前伸,手肘微屈,掌心向下,大拇指內縮,平行互相打擊側面三十六次。
說明:打擊到的主要經絡是大腸經,主要穴位是合谷穴。
主治:預防及治療顏面部位的疾病,如:視力模糊、鼻炎、口齒疼痛、頭痛及預防感冒。

2
動作:雙手前伸,手肘微屈,掌心向上,平行互相打擊側面三十六次。
說明:打擊到的主要經絡是手太陽小腸經,主要穴位是後溪。
主治:頭項強痛,放鬆頸項肌肉詳及預防骨刺、骨頭退化。

3
動作:雙手掌心向上,手掌相對,以手腕互相   打擊三十六次。
說明:打擊到的主要穴位是心經及心包絡經, 主要穴位是大陵穴。
主治:預防及治療心臟病、胸悶,紓解緊張的 情緒。

4
動作:雙手掌心向下,食指與大拇指展開成九十度,左右 手虎口相交叉打擊三十六 次。

說明:打擊到的主要穴位是第二掌骨全息律,主要穴位是靈骨.大白。

主治:大補氣血.通調全身氣機

5
動作:雙手掌心張開,手指撐開,互相交叉打擊三十六次。
說明:四和五主要穴位是八邪穴。
主治:預防及治療末梢循環,如手麻、腳麻等末梢循環之疾病。

6
動作:左手掌握緊,右手掌面向左拳 頭伸直,互相打擊三十六次。

說明:六和七主要的經絡是心經和心包絡經,其主要穴位是勞宮。

主治:消除疲勞及提神的作用。

7
動作:右手掌握緊,左手掌面向右拳頭伸直,互相打擊三十六次。
說明:六和七主要的經絡也是心經和心包絡經,其主要穴位是勞合。
主治:消除疲勞及提神的作用。

8
動作:右手掌心向上,左手掌心向下,以手背互相拍擊三十六次。
說明:打擊到的是三焦經,主要穴位是陽池。
主治:調整內臟機能,預防及治療糖尿病。

9
動作:雙手大拇指、食指拉左右耳垂三十六次。
說明:耳垂的穴位很多。
主治:眼點、顏面部及腦部等部位的循環。

10
動作:左右手掌手互相摩擦六圈至微熱,雙手掌心輕蓋雙眼,眼球左右轉六次,雙手再搓熱,輕蓋雙眼。
說明:運用氣功原理,調整眼睛的經氣。
主治:預防近視、老花及視力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