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23:57:30姸羲

還來得及抱抱

你多久沒有抱過父母了?
說真的,我想不起來了~

打從有記憶以來,想不起來何時曾好好地抱過父母。

雖然心裡很想,甚至在心裡偷偷演練了上百回,但每次真的見了面,就是提不起勇氣,也不知道在害羞什麼,每次就這樣含含糊糊地混過去。

我常想,千萬不要等到老人家哪一天臥病在床,或是神智不清時,我才有勇氣抱抱他們,我一定要努力找機會,一定要勇敢伸出雙手,跨出那一步吧!

去年底,因為我的乳房問題和身體不適,打開了自己的心房,更拉近了和媽媽的距離。在一次送媽媽去搭車的時候,終於在臨別時鼓起勇氣,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張開雙臂,說了聲:「抱一下吧!」,就撲了過去!抱著媽媽,感覺好踏實啊!我知道媽媽是很開心的,雖然嘴上碎碎念說這麼大了還要抱之類的,真的被當成孩子對待的感覺還真好,我等這一天,已經好久了。

從那天起,我連續好一段日子每天接到媽媽關心病情的電話,雖然老人家還是碎碎念個不停,但我知道這就是他愛我關心我的方式,我很享受這份親情,甘之如飴。

有了好的經驗,心裡盤算著,下一個目標就是爸爸了。

每次回台北,爸爸除了吃和睡,總是整天盯著電視看,我老覺得找不到機會下手,想抱爸爸的念頭,是一次蹉跎過一次。

趁著過年前回台北的小旅行,晚上住家裡,待行程結束準備返回台南時,我預先準備了過年的紅包,讓樂樂幫我拿給兩位老人家,我自己則繼續在房間收拾行李,心裡一邊嘀咕著,又要離開了,能不能出現一個適合抱抱的好時機啊?

只聽見爸媽在客廳一陣窸窸窣窣,待我進到客廳時,爸媽直說要把紅包的錢退給我,我知道他們是捨不得拿我的錢,我一直說我有錢,要他們不用擔心,況且一年才給一次錢,我已經很內疚了,我愈要給,他們愈要退,爸還說如果我不把錢拿回去,他可要生氣了之類的,害我當場淚如雨下….

念頭一轉,這可不是天賜的好時機嗎?

終於在這感人的時刻,我鼓起勇氣給他抱了下去~抱著爸爸時,由於緊張後的放鬆,導致我腦筋一片空白,沒想到爸爸倒是氣定神閒,有條不紊地,彷彿早就打好草稿般,對我娓娓道來,他說:「都長這麼大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你也老囉~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該看醫生就要去看醫生,爸爸現在好得很,你不用替我擔心。孩子會這樣不是他願意的,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你會辛苦一點….」

一段話下來,令我又驚又喜又噴淚!這麼會說,難怪我這個女兒也這麼會寫。

爸爸,果然還是以前那個愛我關心我的爸爸,原來他表面上整天盯著電視看,實際上,我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而我,多年前跟爸爸的關係大斷裂之後,終於完成修復,並且修復得比斷裂前更好,現在我終於可以在他的面前當個孩子,他也可以當個爸爸了。

這個我期待了好久好久的擁抱,把我們的心都連接在一起了。

我想在父母都健康的時候,就能抱抱他們,對他們好。我的心願,終於達成了!

 



家人一起幫樂樂慶祝的五歲生日。我的心願,去年達成!

上一篇:有老朋友,真好!

下一篇:好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