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06:02:37Legends 詠

Acadia - 登山日

<登山路線上到處都是這些堆好的石頭標示, 告訴大家: ”路在這啦!” >

2007-06-15, 星期五, 這次緬因州之行的第三天... 前一天晚上我徹夜看星星到快三點半才回到旅館 (半夜開車還看到在路邊玩耍的小鹿), 四點起床出發看日出...

雖然同行的其他三個人睡得都比我多, 但是大家看完日出回來還是全部躺平在各自的位置, 一路昏迷到早上十一點多!

 
<4:48am 的日出, 看出美國人 Bre 跟我都還沒睡醒嗎?>

按照我們昨天的共識, 今天要去爬山 (同行的美國人超愛 Hiking, 從一到這邊開始就一直念念不忘, 到處問一些超困難登山路線, 之前他在遊客中心原本一直想去走一條到處都是釘在岩石上的鐵梯, 且註明了 ”Not recommended for small children” 的 ”高級” 登山道)!

 
<登山之旅當中比較輕鬆的林道部分>

最後我們 (其實也就只有我跟美國人在出意見, 兩個女生一直搞不太清楚今天要去哪) 挑了昨天在 Bar Harbor (Acadia 島上最大的城鎮) 一家運動用品專賣店問到, 號稱當地居民最喜歡, 卻又是鮮少觀光客出沒的的一條 hiking 路線.

(事後證明這條路果然人煙罕至, 沿路從頭走到尾就只有我們四個人!)

 
<山頂上, 看到那個最靠近我們的海灣那個有很多帆船的地方嗎?>

我們的 hiking 探險先從一個湖泊開始, 根據告示牌, 那個湖是水源重地... 接著就一路穿越森林, 小台地, 等等地形, 越爬越高...

一直到山頂, 實在忘記到底走了多久 (一個多小時有吧?). 事後我才知道, 從湖邊到山頂的這段路有 2 miles...

 
<這張就是上一張那個山下很多帆船處的岸邊, 中午登山前, 我們還在這...>

為什麼要提登山的路有 2 miles? 因為事後我發現, 下山的路只有 0.6 miles! 這代表甚麼? 代表我們要在很短的路程當中走回地平面 => 高難度陡坡!

下山的陡坡路段有岩石地形也有泥土地, 坡度依我看最陡的地方至少超過六十度... 這下愛爬山的美國人可樂了!倒是苦了同行的沒穿登山鞋的兩個女生, 我穿的是慢跑鞋, 抓地力不太夠, 也沒辦法像美國人這樣在陡坡上到處趴趴走~~

 
<山頂看到的另外一邊>

好吧, 帶著前一天的 ”自行車腿”, 今天我們又走了一個下午的山路, 還包含前面一小段迷路的冤枉路.

所以我們省掉了另一個據說有四五十個瀑布的另一條登山道, 離開這個山頂之後, 就準備開向回程了 (回程就算抄捷徑, 也還有約四個小時的車程到波士頓)...

 
<出口的路碑, 上面寫著這邊到山頂 0.6 miles, 從山頂的另一邊下去到湖邊卻有 2.0 miles>

寫遊記的時候回想起來, 這次旅行根本就是山野戰鬥營呀!

可是所有的水上活動都還沒玩到耶... 給了我下次再光臨的好理由~~

 
 

上一篇:Acadia - 自行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