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15:35:31irislee

看書

上週趁小朱跳舞的二個小時去網路上傳說的花市書攤
其實這種一本30元的書攤在市場常見
不過這裡的看起來比較新一點 而且擺的很整齊
我居然花了一個小時在這個小攤位
買了5本書 精油+有氧健身書+埃及遊+情人餐食譜+和大象跳舞
最後一本是買給小朱的 裡頭全是沒有注音的文字
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買下了它
因為小朱認識的字畢竟不多 她會願意看這種書嗎
記得之前也曾在圖書館借全是文字還加上注音的小書
小朱一點興趣都沒有

回到家 我告訴小朱有一本是她的
她居然很有興趣 因為是一隻跳舞的大象
到了晚上睡覺前 我拿著我的書看 她那著這本書看
2~3天後 她問 怎麼沒有講到跳舞 好像感覺到被騙似的
我說故事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啊
不知她會不會持續地看下去
回想起來 這陣子我看了很多小說
因為發現看書比較快 本要看好多集的戲
只要花個2~3天就可以知道結局
有一次在房間 我看了一直笑 小朱在身邊很疑惑地問
妳在笑什麼 我也要看
我把書拿到她面前 她只說了一句 都是字 沒有圖
我又拿回來繼續看 繼續笑
可能就是因為那一次
讓她覺得這種都是文字的書會很好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