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00:18:33麗子

贈品裡的驚喜

創意產品之案例-贈品裡的驚喜

喜米與太陽餅

看到左手邊的圖片,如果不特別說明,大多數人應該沒有想到,一包是米,另外一盒是太陽餅,更沒有想到的是,這兩樣東西,都被拿來當成贈品。一樣是,新人喜宴後的伴手回禮-喜米;另一樣則是,誠品書店配合藝術家展出所設計的滿額禮-Q版太陽餅禮盒。

去年參加大學姐妹的喜宴,散場時收到這包很迷你的宜蘭冬山河上好米,真是超級驚訝的!想想,我們這一群六年級前段班的同學們,幾乎沒幾個會在家下廚的,一開始,還真覺得這個無俚頭姐妹,竟然連喜宴上,都要搞個無俚噱頭。

可是,當細細的看著這包米上的詩句,也不僅驚喜於農民現代與傳統結合的包裝藝術,同時也感動於這位好姐妹所希望和眾家未婚姐妹分享的婚嫁喜悅與希望!包裝袋上的詩句是這樣的:「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永遠遠。分分秒秒,快快樂樂。時時刻刻,甜甜蜜蜜。歡歡喜喜,恩恩愛愛,平平安安。」看了這喜米袋上的詩句,無一不感染那新婚的甜蜜與喜悅;此外,傳統俚語不正這麼說了-「吃好米嫁好尪」,也可看出贈禮者的用心!

藝術家林明弘在四月份與誠品書局所合作的個展-「我是太陽」,同時結合畫展主題,將極具地方特色的台中太陽餅禮盒作出了全新的風貌設計,當成誠品書局回饋消費者的滿額贈禮,照片右手邊的粉紅色小禮盒,正是大家經常吃的太陽餅,然而,用這麼可愛又現代化的包裝,大概是頭一遭,同時還很有創意的為畫展、書局與太陽餅,創造了三方共贏的行銷效果,一方面達到宣傳畫展的舉行,還能為書局創造回饋客戶的效果,同時也讓台中的太陽餅能夠透過書局進行另類通路行銷。

這周的課程題目叫「文化、生活與觀光」,暑修課程裡,觀光系的課程總讓我聽到體驗性強、豐富性與趣味十足的內容,冏異於財金系課程裡的理論面及推導面,可說是,暑假裡的另類思考與收穫。

P.S. 這是本周上課的作業,寫一寫之後,覺得也適合拿來PO文!

TO曉:妳送的喜米,我到現在都還沒吃吔,大概也不會吃了,有效日期早過了,可,我還把米,留著哦!口合~怎麼可以把「米」,給丟掉呢!?
酢老爺 2009-09-03 21:31:18

喜米的包裝很可愛也很特別
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充滿幸福感!

Mrs. LEE 2009-07-17 19:37:06

呵~好有創意的送客禮呢

之前好朋友結婚時,我也替他準備了筷子設計了外盒
當作送客禮

充滿”著”福呢~~

嚴阿曉 2009-07-14 12:35:57

我是第一次看到訂婚時送的伴手禮ㄟ,因為那天新娘很忙,根本都是嚴媽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