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8:35:22介幕邪神

ICQ INFO的威力

這是『柴房』專欄結束之後的作品


曾幾何時,ICQ INFO是我們一班業餘詞人的感情公開小世界,聞名如文也小優渺雲這類頂尖兒業餘詞人,有人ICQ人數長期保持破千,INFO的作用可說是對這破千人的宣佈,可以預知的是如果有一天在INFO內寫上『明天要死了』這五個大字的話,相信最少在一星期內要承受ICQ的瘋狂慰問訊息和一連串的電話轟炸。

漸漸地,我的人氣也開始成長了,ICQ INFO開始有人留意,起初是隨意地把自己的戀愛態度放在INFO內,當失戀了,也像一般人一樣把自己的傷心放進去,結果發現原來這個動作是可以得到我所希望得到的回應,我曾經試過剛改了INFO按了OK之後不到一分鐘就馬上收到問候訊息了。機會主意者的我開始明白,要某人知道的事,不用自己開口說的,只要放進INFO,某人就自然在最短時間內知道了,這功能實在是極好用,如果在INFO內提起『我發覺我愛上了一個人』的話,ICQ內的一千人當中,會有超過500人看到,會有超過250個女孩看到,會有100個以上懷疑是否自己,會有10個以上把這個懷疑思前想後持續一段時間,比登報徵婚還要有效率和效果。

這種INFO溝通方法漸漸進化成對答型式,今天我發脾氣在INFO內說了一句『你是否再不愛我了?』,明天看到她INFO內會答一句『你問這問題算是甚麼意思?』,半日後我又寫了一句『我感覺我們的關係開始改變了』,兩小時後她又會回一句『沒這回事,你多心了』。局內人是在談話,局外人又如何?他們原來會追看的,有時一天INFO改了差不多十次,他們竟然有人毫不嫌煩地把兩人的INFO一字一句都紀錄下來,他們在當旁証,唯恐錯過了一次對答,而朋友們如果錯過了,他們也會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珍藏向別人分享,INFO不知不覺地一天被UPDATE相信超過半萬次。

INFO的威力實在太大,有時大得自己也沒法控制,剛在INFO寫了一句悔氣話,兩分鐘後冷靜下來想改,豈知對方已經UPDATE了,已經看到了,亦已經火起了,她也開始著手在自己INFO中寫悔氣話,而最可笑的是大家都十分守規則,INFO的事INFO了,從不會把問題放上台面發訊息道歉,雖然明知對方一定已經看過了自己的INFO,但如果貿然詢問,萬一對方沒看了,自己的樣子會是多可笑?大家都沒有冒這個險,而大家都在冒更大的險把問題放在INFO中試圖解決,最覺得可笑的,應該是旁邊一直在看的旁証們。

由於INFO的威力太大,在INFO說話再不是自己的私人隨筆那麼簡單,INFO中寫的開始不是真正的自己了,寫的只是別人想看到的自己,而且也開始累了,換個有少許含意的INFO得來的會是百多個『為甚麼』訊息,真的累了,壓力也不少,我開始把INFO放空,索性不寫。

INFO放空應該有兩年了,最近嘗試換一個簡短的隨筆,竟然!竟然在一晚後,我收到五個關於INFO內容的訊息,旁証就如狗仔隊一樣,目標退休了還一直跟蹤著不放,威力真有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