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15:49:00尚未設定

星期二的最後一堂課

2004-04-27

今天是我畢業專題報告最後一天上課的日子,也算是我這學期所有的課結束的日子,雖然我還是混混地在幾天前才開始奮發向上地趕報告,雖然我上課時還是很俗辣地一邊喊著好緊張,一邊又死不肯先上去報告早死早超生,不過現在總算是結束啦!應該會畢業吧…我想。

照片是跟我同年進TNM大部分的學生,也是大部分今年會跟我一起畢業的同學們。裡面大概除了老師跟一個美國同學,以及一個來自黎巴嫩的同學是白人之外,其他的人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剛剛算了一下,我們這個program光台灣人就7個,真是可怕呀,算算這堂課也不過15-20個人修,我們竟也快佔了一半了。突然想到,今天有個同學在報告時放了張世界地圖,我很認真地在找台灣在哪裡,找了好久,小聲地問旁邊的台灣同學:「我們台灣是不是右下角那個很小塊的那個呀?」他倒是無所謂地說:「應該是看不到吧。」環顧四週,突然我覺得台灣好偉大喔!那麼小一塊地方,幾乎在世界地圖上要看不見的一小塊土地,經濟繁榮的程度不輸給其他國家的一般城市,還有這麼多台灣同學可以出國唸書。當然最偉大的更是創造這些繁榮的父母們,突然在一堂本來該是很無聊的課上覺得感動感恩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