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21:03:06小龜

雲南遊記十︰碧羅翻越記 ﹝下﹞

第三天早,六時多大家便起床,這也難怪,睡在這木屋,既擠逼,又怕螞蝗侵襲,又怕下雨漏水,大家好不容易挨到天明,但我依然是「睡魔」本色,睡了一覺還算好的。吃了路上的最後一餐,(因為我們預計中午便到達終點茨中)在大自然厠所中,一邊與腳邊的螞蝗搏鬥,一邊方便,感覺蠻奇怪的。
我們在8:30左右出發,先順溪而下,再翻越一個小小的山口,下坡途中,我忽然感覺到左腳姆指下面,有些異樣,我估計是條螞蝗,於是我運勁,打算用腳指對它施展一招泰山壓頂,但發覺無效,這小東西躲在腳指與腳掌間的隙裏,最後我還是得脫鞋逐客。到那裏時胖子問約瑟這是什麼山口,約瑟說不知道,因對跑慣山的他來說,這根本算不了什麼山。再之後便是不斷的下坡,再下坡。路繼續因為下雨關係變得很滑,但風景已沒有什麼特別。其中值得記下的,是我們經過一大片野草莓地,這草莓只有半粒蠶豆般大,但是紅紅的,也頗有香味。我們幾個都引不住俯身狂摘起來,約瑟不斷催促,我們亦沒有理會,繼續摘個不亦樂乎。
下午一點多,我們終於看到了茨中村,並且在吳公地老伯伯家裏住下,背夫們食過午飯後,便急急忙忙地趕路回迪麻洛,他們先打算晚上回到牧牛屋,然後再用一天的時間,走完我們共用了兩天走的路。我想他們若參加毅行者,冠軍應該十拿九穩。
我們在吳老伯的家住下(10元/天/人),然後把各人的髒衣服痛痛快快的塞進洗衣機。在洗鞋的時候,我發現了鞋裏藏著一條螞蝗,我把這條最後的螞蝗處決以後,標誌著穿越碧羅雪山終於完結,痛痛快快的洗了個大澡(雖然只有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