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9:27:46世界中跳躍的精靈

幫小孩創業?!是幫他?!還是害他?!

今天有一個朋友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他姐姐的小孩今年從大學畢業,因為找不到工作,因此父母想要幫他開一家店,

問我要加盟哪一個行業?!

這個問題!也不是第一個人問過我!

我先問他:你姪子以前有打工經驗嗎?或者是他有哪方面的工作經驗嗎?

他回答:沒有!因為家裡也還不錯!所以他大學並沒有打工也沒有接觸家裡的事業!

我就對他笑一笑..搖搖頭!

我說:你們是要幫他還是害他?妳們覺得開一家店給他經營!試問他懂經營嗎?

不管加盟哪各行業!我想你們都希望他除了賺錢之外可以從工作中學習成長!

我看過太多的例子!好一點的結果..小孩願意學習努力撐了幾年,生意慢慢有起色!

但是將近9成的案例!最後都是父母親或是親戚接手打理店裡的事情!

也因為如此~親子關係更加不好!

你希望得到這樣的結果嗎?

如果今天你姪子是擁有許多打工經驗的小朋友!我想!或許協助他經營事業是可以的

但是他完全沒有工作經驗!開店對他而言更是一大挑戰!

有品牌及有制度的加盟總部絕對不會讓這樣沒有經驗的人加入!

因為這是對品牌的殺傷力!

當然市場上還是有許多品牌願意讓你''嘗試看看''

但是這也相對的並沒有多大的加盟保障!

任何一個事業或是一家店,最少最少的花費絕對少不了50萬

(依行業別不同,更有可能是2-3倍支出)!

你只要開店就必須支付租金.押金.開辦費.加盟金.保證金.生財器具.裝修......等相關費用!

林林總總加起來都不是一筆小數字!

我對的的朋友說!放棄開店吧!

讓他去當個工讀生對於他工作經歷而言都更勝讓他開店經營!

有時候父母親過度的關心及保護反而會造成另外的影響喔!

請慎重思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