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00:33:19都說小毅壞心腸

【遇見˙茱麗葉?】(18)

【遇見˙茱麗葉?】(18)


我立刻回撥電話,想跟茱麗葉解釋,不過似乎是無濟於事。
而且這個說出來誰會信?
畢竟你聽過有誰的媽咪會做出這種事的?
就好像我說,我買保險套只是要回家灌糯米腸,有誰會信?

風和日麗的下午四點,天空突然下起小雨,酸雨灑在我懊悔萬分的內心,剛萌芽的愛情不斷的扭曲、變形,雷聲伴隨我媽咪的笑聲此起彼落,美好的青春終於鏽蝕在手機的通話鍵上!

我放下了手機,在第四通沒人接聽的電話之後。
五分鐘後,我收到了一封簡訊,一封冷冰冰的簡訊!

『抱歉!打擾到你了,沒什麼事啦!』

若是平時,我不會感覺有什麼,但是此刻我卻可以明顯感受到語氣的冰冷。
就好像看完恐怖片之後,你隨時都會感覺衣櫥、門後會有個卸完妝的大嬸拿著刀撲出來一樣!
或是看完A片之後,我隨時都會提防街上的美女對我……………

算了,別舉這種例子好了。
就算長的帥也要低調一點。


之後的幾天,我跟茱麗葉幾乎沒碰到面,我感覺她好像刻意在迴避我,氣氛尷尬到我連電話都不敢打給她。

『你們…………吵架了?』連阿立仔也感覺我們之間不對勁。
「沒有啊!」
『有什麼問題就說出來,別自己憋在心裡。』
「這……一言難盡耶!」

阿力仔在倉庫的階梯坐了下來,順手從貨架上拆了一包科學麵。
別驚訝!偷吃東西是工讀生的慣性行為之一。
我們還曾經到生鮮部偷材料,然後在倉庫煮過薑母鴨。

『那你媽還真夠狠的,這個比上次那個指腹為婚還有創意耶!』
「這招比獨孤九劍更絕,根本無法可破。」我真搞不懂,我怎麼有這種天才老媽喔。

『反正現在你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你跟她解釋也只是越描越黑而已!』
「我幹麻不解釋喔!我明明就是無辜的啊!」
阿立仔站起來,把科學麵的袋子塞到垃圾桶:『那你覺得這種劇情她會相信嗎?』
「這……………」

我想是有點難吧!
所以我們看事情千萬不能只看表面,而是要去思考事情背後的真相,甚至是真相背後的真相!

就好像你看到公司秘書小姐穿了緊身線衫來上班,誰知道她裡面是不是墊了兩個保麗龍免洗碗?
就好像ETC電子收費每天打廣告,說有多好用,事實上呢?誰知道?
好用的話需要天天打廣告嗎?BENZ、BMW的車好開,需要天天廣告嗎?


『所以囉!與其要做沒意義的解釋,倒不如做些事情讓她感動。』
「感動?」
這可真的難倒我了,我現在腦容量小的只裝的下半包科學麵,是要我怎麼去感動茱麗葉喔?

阿立仔又繼續往貨架翻東西,他這次拿的是滿漢大餐!
不過他只吃裡面的調理包!
我拖著一板沙拉油走出倉庫,心中思索著要如何挽救我跟茱麗葉的關係,不知道要殺幾個人她才肯原諒我?

再之後的幾天,我們通過幾次電話,不過氣氛有點尷尬。
怎樣尷尬我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感覺聊什麼都不對,就好像墊了三公分厚的衛生棉去打籃球一樣的不自在!

而且好像要一直找話題,不能像以前那樣暢所欲言,所以每次聊天總是草草結束!
這對我來說,就好像洗臉不能洗手,刷牙不能漱口的一樣難以適應!

而關於那個莫名其妙的小惠,她倒也沒問起什麼,所以我並沒有什麼解釋的機會。
不過,沒問也好啦!因為這種事情真的很難回答!
就好像蘇貞昌不知道怎麼回答李慶安國統會到底是終止還是廢除一樣!



再過幾天就是四月十日,她的生日,我想這是個機會!
不過我一直想不到該如何感動她!

買顆鑽戒讓她感動到哭?
算了!我可能結帳的時候就哭的死去活來了,而且可能還要把我爸的車開去當舖!
買生日蛋糕?
這應該是最沒創意的計畫了,我想應該沒有人看到蛋糕就哭的吧!
而且這也不太好!萬一她氣還沒消,可能蠟燭還沒吹就往我臉上砸了!

我想,以目前的情況,除了作掉她們專題老師之外,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能使她感動了!



十日晚上我不用上班,所以我在員工出入口等茱麗葉,我打算約她出去。
我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我只記得我不斷擦著手心的汗,在門口不停的來回踱步。
我想,當時的心情,用熱鍋上的冰淇淋來形容是再適合不過了。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天,就算生氣,也該氣消了吧!
既然還肯接我的電話,應該不至於會拒絕跟我出去吧!
而且既然我來找她,她應該也猜的到我是來和解的,這種小事用不著上法院吧?

我真的想不透,以她的冰雪聰明怎麼會猜不到這一切都是誤會呢?
或許重點就出在接電話的是我媽咪吧!
早知道會這樣,當初就應該先介紹他去看『家庭秘辛』,讓她習慣一下我娘的思維模式,就不會有今天這種烏龍事件了!


『嗯?你怎麼在這?』當我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從我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喜出望外的轉身:「我等你好久了!」
『真的嗎?』


靠!認錯人了
玫瑰花!

『呵呵!』玫瑰花笑了起來:『你等的不是我吧!』
「我………呵…呵…呵…」我除了苦笑還能說什麼?

『你們最近是不是吵架了?』
「這……也不算啦!有一點小誤會而已?」
『喔?只是小誤會嗎?』玫瑰花笑的很詭異:『那她怎麼會悶了好幾天呀?』
「她……心情不好?」
『厚!你真是木頭耶!』玫瑰花打了我一下:『你別跟我說你不知道她喜歡你喔?』
「我………」

然後玫瑰花拉著我走到人行道的欄杆上坐下,跟我講了一些茱麗葉的事。
原來我跟茱麗葉收銀線全體員工早就看在眼裡,說不定還是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這樣我說的夠清楚了吧!』
「喔!」
玫瑰花把手肘靠在我肩上對我說:『有個這樣好的女孩喜歡你,可別辜負人家唷!』
「喔!」
『還喔什麼!她差不多該下來了,還不快去?』
「喔!」

果然,我一轉頭就看到茱麗葉站在門口。
同時茱麗葉也看到了我,當然,也看到玫瑰花的手肘搭在我的肩膀上。
她看了兩秒,然後,騎上機車,走人!

完了!她該不會以為我在跟玫瑰花搭訕吧!
這樣等等我還跟她解釋什麼?這跟帶著情婦去接老婆下班有什麼不同?


我準備起身的時候,一台1.8房車停在我們前面。
『你去門口等她吧!我男友來接我了!』


嗯?這麼快就有男友了喔?
這樣也好,看來沒有我,玫瑰花也能過的很好。
這樣我就不用為她擔心了,畢竟感情這東西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就會有收穫,對於她的愛慕,我只能說抱歉,因為我心裡只容的下茱麗葉!




茱麗葉?
靠!我還在做什麼?



茱麗葉~~~~~~~~~~~
等我呀~~~~~~~~~~~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
可愛的子小零 2007-05-28 13:45:02

怎磨還在混一一要等到海平面淹過了台灣…你和茱麗葉才會有結果嗎…
我路過而已…

阿樺 2007-04-04 01:07:51

壞小毅...下次幫我寫情書^^~

經記人 2006-12-23 21:31:25

你還在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