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20:26:29我是大白豬

好物分享系列: Kershaw ZT Rick Hinderer (KER 0562)

特別感謝一位老大哥、老前輩,儘管我對於刀具表現得相當內斂、不顯狂熱,
但是還是被老大哥發現了我對刀具內心如火般的喜愛>口<

在好久不見得餐敘後,老大哥展現了部分的收藏,給我看了很多折刀,
因為他記得我對於直刀的印象總是不太好(總覺得有侵略感,畢竟都是近屬格鬥刀屬性),
所以展示和介紹的部分都是折刀居多。

原來折刀也是很有文化和設計概念的,實在讓台長眼花撩亂(哈),

談了許久,把玩了很多支折刀以後,老大哥拿出這把刀,
然後講說這把刀很新,他還沒拿來試刀過,
我看著刀身,覺得很漂亮,漂亮之餘還帶著精簡的設計,沒有花花俏俏的外觀,
取而代之的是快速地出刀系統,以及一開始令我怕怕的滾珠軸承系統,收刀異常的快阿=口=!!!

說著說著,老大哥把外盒拿出來時便說:所以這把刀就給你照顧了,是你的了。

囧囧囧....豬小弟受寵若驚阿...

猛問老大哥說真的假的、別開玩笑了

確認了以後我就知道是認真的=口=...好貴重的禮物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

回家以後反覆地拿出來看看、把玩(當然有很小心啦,不然切到豬蹄就糟了=  =)
然後還要小心老爸老媽會不會忽然進房間...被看到就糟了=口=!!!

先上圖給各位看:


外盒的部分


氣泡袋內就是本次的主角!!


很樸素的刀面,採用的是 G-10 材質搭配防滑紋


刀背的部分則為鈦合金製,並使用一體式設計,
且刀身以及刀背的部分有經過石洗,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轉軸部分的底下藏有快速出刀的關鍵:軸承系統


這個真的很好看也很實用,黑色的背夾,並且設計的很後端,可以將整把折刀隱藏於口袋內。


黑色的部分為G-10材質,可以防止水氣以及液體滲透,並且能絕緣和耐酸鹼

防滑效果非常好,把玩過後的感想^  ^


很簡單的設計,便利的結構,就刀面、刀刃、刀背。


接著在這個凸出的位子,施予適當的力量,刀刃就會順應滑出,不是彈出唷,因為它沒有彈簧的設計,
但是相信我,真的非常快速,不會比彈簧刀慢!


主角露臉了!!


刀刃由"ELMAX"粉末鋼作,以長久保留刀刃的鋒利度,硬度高且強韌!!
看看那個光澤,真的很美~


整個背面看起來更是漂亮,我很喜歡石洗的效果,整個就愛上了!!


握感非常好,且於突出物的部分作為手擋,施力操作時非常安全!


手持時背面的樣子


鎖定的部分,一般都是背面的鋼材一體成型,這款也是,但是他鎖定的末端部分有安裝一塊不銹鋼,於長期磨耗後便可以單換那片不銹鋼。
另外,我還得熟練單手收刀@@...


打印的部分,著名刀刃材質以及設計者


然後我特別拍了使用的影片,台長笨手笨腳的,見笑了:

========================================================================
謝謝老大哥、老前輩,我真的很喜歡
絕對會妥善保管;妥善利用。



旅人 2015-04-08 13:27:41

有瑞士刀嗎

週三愉快

版主回應
0..0 沒有,我刀子還少少的...
但是有一把工具鉗唷~~嘻嘻
2015-04-19 21:14:37
BJ 2015-03-29 22:42:47

越多把刀輪著用⋯就不用常常磨刀囉~

版主回應
不要= =...你送的刀不能用... 2015-03-31 2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