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17:47:34『書籤』

我的高中

始自高一
到現在要畢業
我承認自己曾經有過的幼稚
也很高興自己能有所成長
初始的高一
一個喜歡抱怨的年紀
事實上那時我已經高二
對於自己所分發到的學校充滿許多不悅
對 沒錯
它是個廢區
是個很不怎麼樣的學校
高二的我
瘋著沒有什麼未來的社團
好像也沒有學到什麼
直到聯賽結束
跨季7連敗
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個笑話
甚至連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身立其境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不同的體悟
也讓我不會有事沒事的就去取笑
那些看似沒有意義卻還是有人拼命去做的事
直到高三
夜自習前的吃飯時間
我坐在籃球場的椅子上
過往的景象猶如跑馬燈一般
自己和朋友們揮灑的汗水
一一掠過眼前的球場
原來這個地方這麼美
走到校門口
面對圓環和行政大樓
我才懂自己多不珍惜
伴著夕陽的晚霞
這一幅景象至今依舊揮之不去
這個位置這個角度的這個景象
是僑中給我的第一個畫面
它 真的很美
是畢業季節嗎
我想是吧
本人極度容易受到氛維的催化
一切一如往常的景緻
在百花祭結束的這個晚上
鋪上了一層憂愁與不捨
當然 是對我而言
終於
高中生涯邁入最後階段
我才感受到
這個我視為理所當然的大環境
不會因我而改變
但我卻會因為要離開它而感到若有所失
僑中真的很美
尤其是它伴隨回憶的時候
我想這就是它對我而言不再是廢區的理由
因為回憶與感情的加持
垃圾也會變黃金
當然
它至始至終都不是垃圾
只是我太晚才感受到它的美
太晚
我幼稚
因為我曾經說你是廢區
我成長
因為你提升了我的眼界
你是僑中
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