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23:02:43不的說木

後浪

 

 最近學校開學了,但碩士班還沒開始上課,難得可以享受當專職老師的一星期,寒假沈湎於「光陰的故事」,羅大佑的歌曲當我勾起很多學生時光的回憶,國中的時候我覺得「皇后大道東」這首歌真的很屌,那時候幾乎每一首流行歌我都背的滾瓜爛熟,而「光陰的故事」吸引我的,正是其中可愛又庸俗的小人物,以及那時代蠢蠢的愛情。

正因為時間不能重來,那些青春的美好回憶更值得紀念,讓我無法回到現實,現實其實也不糟糕,但是我少了一些夢想,少了一些熱情,對很多事情冷冷的:學生不愛唸書,他們也有自己的想法,別去逼他吧!學校制度的不合理,算了吧,說了只會被鎖定為問題人物,認真的講課,卻換來不耐煩的臉孔,心裡難過一下也就算了。我會改變,改變的更好,認真思索成長的下一步,只是,好沈重,當大人的傷害,一刀一刀的刺在我的靈魂裡,所以我真的是滄桑的老了。

  之前帶班自己曾經沮喪了好一陣子,因為我投入的太用力,或許這樣的力道學生無法承擔,近來他們紛紛回到母校,一位男同學說了很多很成熟的話語,我虧他:這不像你喔。但我好開心,這位大男孩他正一步一步的轉動,滾向閃亮亮的未來,後浪的確好美好壯闊。

而我呢?就當我是沙灘,浪花偶爾打在我身上,濕潤我的眼睛,生活的感動,雖它只是短暫停留,也能讓我能享受暫時的沁涼,有時候,也請浪花捲走一些我身上的垃圾,清除我的雜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