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0:36:15★雨宮常暗★

小說 - 夜之蝶

如果………你是唯一的….唯一的……………唯一…………………………….


































































































































………..唯一的那個”夜之蝶”…………























那就把你的願望告訴我吧………..



我會幫你實現願望後………消失在群蝶中……………幫你完成…..




[ 那潔淨….純真…..的願望………..]








[ 書上是這麼寫的! ] 櫻花笑著對我說


[ 但是….那只是個傳說吧?而且我聽我外婆說那是一個很淒美的愛情故事耶? ]
玖美也搶著說


[ 夜之蝶阿…..0 0…..我想找找看…….]


[ 喂!你說什麼啦0口0///…..!?那只是傳說啦!涼夜 ] 櫻花和玖美難以置信的看我



沒錯!我真的想找找看那叫做”夜之蝶”的東西!我是認真的喔~ˋ口ˊ

“春日 涼夜”給我記清楚摟!這就是我的名字ˋˇˊ

目前就讀”春咲私立高校”二年級生,興趣是….尋找有趣的事情

唯一的缺點就是膽子小………………= =///…..


[ 哇阿!? ] 櫻花大叫


[ 怎麼了?櫻花…. 0 0 ] 玖美問她


[ 我們要遲到了!!>口

[ 天阿!不會吧?今天是”懷孕先生”站校門口阿0口0!!] 我搶過櫻花的手錶看時間

是的!我們所說的懷孕先生就是我們的訓導主任…..= =…

這綽號是我取的,因為他的肚子好大好大好像懷孕了一樣

幾乎全校的人都這麼稱呼他,他超機車的….老喜歡抓我們的毛病 = 3 =



[ 你們進去吧….我要爬牆(很不好的示範喔!)….] 我再離校門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跟櫻花他們先告別了

懷孕先生只會對我特別機車,因為櫻花和玖美都是好學生就特別針對我

所以我每次要遲到的時候都爬牆偷偷溜進去….不要學我阿…T T///

如果被抓到是很慘的阿……會被記小過一支…


[ 嘿咻! ] 輕輕鬆鬆就翻過2呎的牆….我常翻嘛…= =


[ 咳! ] 不妙!!這聲音就表示……..0 0///


[ 春日 涼夜 !!.....妳好大的膽子阿…= =…...]


[ …..痾………..= =///……]
想不到懷孕先生今天竟然在躲在牆這裡抓我….可惡阿….


[ 現在去訓導處寫悔過書嘿! T _ T+ 涼夜…]

悔過書….唉…不知道又要寫幾千個字了…不過比小過好多了…


[ 是…..] 我走過懷孕先生後面時順便做了個鬼臉 = 3 =




****** *************************** **************



[ 涼夜….被抓到了吧….你今天真背喲….= =//// ] 上課時玖美偷偷轉過頭跟我說話


[ 嗯嗯…我們今天一進校們的時候才發現主任已經繞到那裡去等妳了 ]
櫻花也拍拍我說


[ 對呀…還好我常練字( 譯指罰寫 )不然三不五時寫千字手都斷了...= = ]
這不是開玩笑的….懷孕先生都給我不是平常人寫的悔過書…T T///


[ 對了!櫻花今天早上你說的那個傳說全部告訴我吧 0 x 0 ] 我小聲的說


[ 诶?你真的要去找嗎?那是在那座有神明的山上呢 ]


[ 喔!?我知道就是那座禁山嘛! ]


[ 什麼?什麼?禁山??? ] 我狐疑的看櫻花,禁山?原來日本現在還有禁山阿


[ 咦???涼夜你不知道嗎?就是”雨爺山”阿!那裡很危險的…聽說只要去那裡的人都會被鴉天狗帶走耶!因為那座山住了很多的神明..所以是禁止進入的山…]

雖然玖美已經詳細的告訴我了,但我還是想去看看


[ 偷偷進去吧 ] 我說


[ !!!!!!!!”不可以”!!.....] 櫻花和玖美用小分貝大聲的制止我,因為老師看了我們一下,所以後來決定午餐的時候在談


********** ************************ *******************


[ 我要午休的時候偷偷溜出去,反正雨爺就在我們學校旁邊嘛 ]


[ 可是….隨便去那裡可是會讓神明生氣的…那裡不是我們該去的 ]
櫻花邊拿飲料給我邊說


[ 不管..我就是要去 = 3 =…….你們要去嗎? ]


[ 不去…..= 0 =….我和櫻花還得幫你把風勒 ] 玖美想的真周到


[ 那我就一個人去摟!對了…櫻花,如果要去那座山要不要帶點什麼? ]


[ 帶這個吧! ] 櫻花把她珍惜的一個護身符遞給我


[ 可以嗎?櫻花……..這不是你做珍惜的東西嗎? ] 我抬頭看了看她


[ 嗯 !可以阿,只要妳安全就好了 ^ ^ ] 櫻花笑著說


[ 阿!還有這個….這是小型手電筒和我早上的纳豆 ]


[ ….玖美..妳怎麼會帶手電筒阿….=口=….] 天哪


[ 喔…因為我怕哪一天用得到嘛.. ^ ^///….]


[ 那麼纳豆呢? 0 0 ]


[ 喔….那是驅鬼用的….^ 0 ^………..]

嗯…玖美想的真的是太週到了….不過還是謝謝她們了



******** **************** **************** *******


這時候,我已經走到雨爺的山邊了…呼…好冷….

雖然現在才10月份..但是這座山吹下來的風….好淒冷…..

[ 好暗喔…只是邊界就這麼陰暗了,所以被稱為是禁山也不奇怪 ]
我決定走進森林看看



四周都是松樹還有一些烏鴉,真的讓我感到蠻詭異的….= x =///

山上的空氣異常的新鮮舒服,但是吹來的風越來越冷

這樣的山上會有蝴蝶嗎?還是夜之蝶不是蝴蝶???嗚…毛毛的






[ 呼呼…在這裡休息一下….] 我選了一顆松樹坐在它下面

拿起在福利社買的礦泉水喝幾口,歇會歇會…


[ 喂!臭小子!這顆樹不是給你休息的地方! ]
突然一震怒罵在我耳邊響起, 但是都看不到半個人


[ 是誰!? ] 我壯起了膽子問這個聲音


[ 是誰?妳還敢問是誰?膽子真不小阿…..竟然坐在本大爺的松樹下! ]


[ 松樹下??? ] 那就表示這聲音的來源在樹上,我猛抬頭一看

…….!?.......有一個帶著鴉天狗面具的少年坐在這顆松樹上,活像個鴉天狗

棕色的秀髮,紫羅蘭色的雙眼直瞪著我,好像我闖入了他的地盤似的


[ 是阿!我只是坐在這裡暫時休息一下阿,你這傢伙才是做人這麼不講道理 ]
我不甘心的回了去他的話

[ 侵犯了鴉天狗的地盤…妳才是不講道理呢! ]

不會吧…真的假的是鴉天狗阿….= =…..要是真的是鴉天狗那我起不是冒犯到神明了嗎?

[ 你…你真的是鴉天狗嗎???...T 0 T…]我用懷疑的眼神試問他

因為櫻花有說過,真的烏鴉天狗長相非常可怕也凶狠

但是這傢伙….我就是怎麼看都覺得他不像鴉天狗,看起來比我大了2..3歲

就是像一個人,也不像是妖怪…


[ 當然!我是鴉天狗的後裔!我也有天狗之扇! ] 他拿出一把扇子

有天狗之扇阿…..假的吧…= 0 =….

[ 那你拿出來搧搧看阿!如果可以把我剛喝完的這個寶特瓶搧到半空中停留30秒我就相信你是鴉天狗,若是搧不出來那我就要走人了…我還得去找夜之蝶 ]
在不走天都黑了….= =


[ 搧就搧! ] 少年二話不說的就拿起扇子




一搧!~二搧!~~~~~搧搧搧~~~~~~~~就是搧不出傳說天狗搧的那種能操控風的感覺,反而像是普通的扇子一樣在搧風罷了


[ 我要走了..= = ] 我才沒時間看你表演呢,今天翹這下午的課明天一定會很慘的,所以得趕快去找我要找的東西了


真的是天狗嗎?不管他說幾次自己是天狗我還是很懷疑

該不會是被真的烏鴉天狗拐走的小孩吧!?

[ 我要向前繼續走了…T 0 T ]


[ 嗚痾….為什麼總是都搧不起來呢?之前和夜前大人學習的時候明明搧的起來 ]
那傢伙一直在自言自語的自責自己…0 0

好可憐喔~ˊ ˋ…?…………..才怪! = 0 =…………



[ 神隱!那個人類是你帶他進來這座山的嗎!? ]

阿勒….又出現一個怪聲音了…= =

可是這次的聲音讓我感到恐懼感,粗啞的聲音伴著在松樹上移動的沙沙聲

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陣強風從上坡吹下來直擊我

[ 哇!! ] 強風害我伴到石頭摔倒


[ 夜…夜前大人….] 那傢伙似乎沒有被剛剛那陣風襲擊到,站的還很穩勒

…應該說風根本就是朝著我衝來的!!又是針對我….”生氣”…ˋ ˊ…


[ 妳為什麼要闖進禁山!?也是和那些盜獵者一樣是進來折走天狗松木枝的嗎!? ]
那個粗啞聲音的本人出現在我面前,詢問我

真的長的就像是以前奶奶家的古代捲軸上畫的是一樣…

有對異常的長鼻子,紅色的臉有著修驗道的修行者身姿,手上拿著天狗羽扇…

我這樣解釋的這麼多,還不如說是他的臉上就寫的兩字”神明”!


“ 嗚!!腳突然沒力了!! “ 我的雙腳不聽使喚突然軟掉使我攤坐在地上

“ 涼夜妳是怎麼了!?快點站起來阿!!妳竟然被一個神明嚇成這樣!! “

雖然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但似乎沒什麼作用


[ 我在問妳一次,人類!你是否要來折走天狗松木的? ]

哇阿!!這次的語氣越來越生氣了


[ 不…不..不是的…..0口0!!我只是想來這裡找夜之蝶的!並不是來破壞這裡的..!如果你是鴉天狗的話,我很抱歉我沒經過你們神明的允許就擅自進來….]


[ 夜之蝶….?那是什麼?是森林深處神明的東西嗎?...] 那位鴉天狗的表情感覺好像是自己活了好幾百年都沒聽說過一樣……難道真的不存在嗎?


[ 那是什麼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我只是想看看它而已 ]


[ 那麼妳是在哪裡聽說過的? ]


[ 在我奶奶家的古代捲軸上寫的,現在有先現代的圖書上也有記載,但裡面只有記載一句話…]


[ ….是什麼?.....]







[ 如果你是唯一的夜之蝶…. 那就把你的願望告訴我吧………..



我會幫你實現願望後………消失在群蝶中……………幫你完成…..




“ 那潔淨….純真…..的願望……….. “ ]





[ ……………………….]


[ 夜前大人!這傢伙說的不就是……..森林頂端的石碑上刻的嗎!? ]

到底怎麼回事?剛剛不是還說沒聽過這個嗎?


[ 請問…妳找到那個東西想做什麼呢? ] 鴉天狗疑惑的看著我


[ 只是想看看…夜之蝶是否存在罷了 ]

就說只是想看看嘛…一直問我,就好像我要把松木砍斷似的…= =


[ 那就我帶你去吧…] 鴉天狗對我笑笑但還是很沉穩


[ 诶!?真的嗎!! 0口 0+ ] 喔呵呵真是太開心了~

[ 不然如果我不帶著妳往前走,也許你還會遇到其他的鴉天狗們質問妳….況且….神明不一定全都是好人 ]


[ 可是你剛剛不是還不是很信任我嗎? ]


[ 算是彌補剛剛的失誤….而且神明是不會黃牛的…] 鴉天狗對我說




後記 :

這是兩年前的作品 , 拿出來傷大家眼睛真是不好意思....= _ =”

不過看歸看...一定要回應阿!ˋ口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