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20:09:59臘腸

白血公子(3)


日字就這樣過了三年,

由於母親的強勢之下,每天早上也不得不與他一起上學,
初時是極度的不願意的,但到了後來也成了我的習慣了。

文樂還喜歡在平日有事沒事的來我家找我,
差不多每天在房中聽到門外傳來這一陣的對話

「喲~文樂又來找梓柏了?」
「是呀伯母,找他一起溫溫習呢!」
「呵呵..文樂真乖,替我看看梓柏吧。」
「嗯~伯母,我去找梓柏了。」

在這時我就會立刻的裝著睡覺。
但是,文樂他才不管我,一進房的就死纏著我,
談這談那的。
哼!溫習?只有我的娘親才相信他這謊話。

一開始的我就會想盡法子趕他走的,
後來我自個兒的看書呀打電玩的,任他在身旁不停的說著話,
到再後來的我不知是什麼原因,居然跟他開始聊天起來,
到最近還開始互談心事的。

談談對學校的人呀事呀,
談談各自家裡的事呀。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文樂是在單親家庭裡成長的,
雖然我自己的爸爸也因為工作很少在家裡出現,
但比起真的只有母親在家裡的文樂好了。

文樂說雙親是在他小學三年級時離婚的,其實他的雙親本身就不是相愛的,只是雙方都被長輩強迫下才在一起的,因此文樂在兒時過得一點也不歡樂,沒有家庭溫暖,家中整天就都是吵鬧聲,也沒有人管他,什麼都得靠自己,所以文樂才會變得像現在般懂得照顧人。

離婚後文樂跟了他的母親,而在之後他都沒再見到他的爸爸,
一來母親不準,二來自己也不喜歡這個爸爸。

「那你跟你媽媽現在生活還好嗎??」
「很好呀!比以往好得多了,以前母親只管跟爸爸吵鬧,因此都很少管我的。後來他們離婚了,她就像是要補回以往的母愛般對我無微不至,加上她自己做著點小生意,生意還不錯的,我媽媽說他在婚前其實也有做點生意,只是因為當時對面的長輩不準才沒再繼續做,因此她現在再次做起來一點也沒有問題。」

「這樣呀..」說著我就躺在床上去
這時的文樂一把撲過來搔著我的腰問

「嘿嘿...想不到你也會關心我」
「哈哈..鬼..鬼才...關..哈哈..心你..哈哈,停呀~救命呀!」
我最怕的就是被人搔腰的了,這下一弄都說不出話了.

「喂!你們玩什麼呀??很吵呢!文樂你媽媽來了,出來吃飯吧。」門外傳來娘親的喊聲,這時我跟他同時吐吐舌頭便走出去吃飯去。

這時的我跟他在外人眼中,就像是一對很好的兄弟。
而我也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跟他的形影不離的日子。

最近的我發現文樂這小子愈來愈帥,身型又開始出來了,
高度也一口氣增了很多,足足高我一個頭了,
現在跟他說話時都要把頭向上的,
當然,他這樣子的質素是不乏追求者,但他每次也拒絕人家的表白,
真是眼角高的人,不過他想跟誰在一起對這我可沒什麼意見。

只是我為何到現在一個也沒有的呢?
最近的女生不是都愛那些有點女孩子氣的男生嗎?
我不就是了嗎??最近的我除高了點點外,樣子還是沒什麼改變,
是有點秀氣吧?為何都沒人找我..?

這裡我不是那些非常渴望愛情的人,
只是見他這樣子自己也想試試被人追求的感覺吧,
不過,如果真的出現了有人向我表白我想我一定會嚇得不知說什麼,
更別說交往了,因為我對愛情這回事真的是一點觀念也沒有,
所以追求者還是想想好想想好....

上一篇:白血公子(2)

下一篇:白血公子(4)